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薇閣小學「禁」政戰教師孩到校 家長批:歧視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8:47

海軍磐石艦已經27人確診,政治作戰學院也因此停課,但現在卻爆出,有政校人員小孩就讀薇閣小學,竟被要求在家自主管理,不能到學校上課,校方出面說明,為了防疫確實有調查家長狀況,校內目前有2名學生正在居家學習,但從原本的14天改成只要觀察三天沒異狀就能復學,不過北市教育局認為學校越線,正式發函校方做後續了解。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私立薇閣小學被家長投訴,用的是Google表單的方式傳到Line,調查家長有沒有在政校就業,而其中有一位家長他就在政戰學院上班,而他的小孩就被要求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家長火氣很大,明明沒接觸磐石艦確診官兵,也不需要自主管理,小孩卻碰上「差別待遇」,引爆點就在19日,薇閣小學發出表單普查,除了詢問接觸史也調查家長是否在政校任職,或有接觸相關師生,但不是被匡列對象,小孩仍被要求居家學習,讓家長感覺被歧視。

圖/TVBS

薇閣小學學輔主任劉人豪:「距離學校也比較近,那因為學校的孩子們很多,是有請求家長,小朋友部分,暫時就不到學校來上課。」
 

學校澄清,防疫當前只求謹慎,這名學生從20日開始沒到學校,原本得自主管理14天,家長反彈,經過校方討論,政策「轉彎」認為學生觀察三天身體沒狀況,最快23日就能恢復上課。

薇閣小學學輔主任劉人豪:「日後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應該還是會做一個討論,是不是會採取比較嚴謹的措施,這個是不排除的。」

圖/TVBS

教育部:「如果未來還有發生在執行上超過這個相關規定的部分,我們會依社教法的規定做議處,包括做一些減扣上的做法或是減班減照等等一些規範。」

教育局通牒,只要沒收到隔離通知書,校方無法越線,再發生可能懲處減班,海軍爆發27人群聚,台大也發出通知,要求收到警示簡訊的師生或曾和海軍成員出現同時間地點的人,自主健康管理兩週,另外台師大跟上腳步,除了收到簡訊,有艦隊同住家人或接觸者,19日開始師生在家14天改採遠距課程,避免任何風險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薇閣小學#歧視#自主健康管理#台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452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