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談磐石案! 「讓國人承擔風險」、總統道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4:11

磐石軍艦染疫案件,總統蔡英文首度露面,對於讓國家陷入風險表達歉意!但國防部長嚴德發指出,出航計畫只有他自己核定,總統僅表示尊重,藍營立委痛批根本就是國防部幫忙總統府設防火牆!嚴德發則回應絕對沒有,因為這是國防部和海軍的事情!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麼大的危失,讓國人因此承擔疫情的風險,我要致上我的歉意。」

磐石出包燒了4天,總統終於親上火線,只不過嚴德發說遠航計畫是他核定的,總統只有表達尊重,這說法藍營聽了很火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荒唐至極,總統又不是路人甲,哪裡有尊重的道理,老共軍機來了,大砲打來了,要不要作戰,作戰計畫給總統,難道她簽兩個字『尊重』嗎?」

 
不滿嚴德發一肩扛起所有權責,認為國防部根本在幫府方設下防火牆,質疑分明就是要保護三軍統帥的蔡總統。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沒有,沒有,這是我們國防部以及海軍本身的事情。」

堅持不是幫擋子彈,只是翻開第一波懲處名單,除了海軍艦隊指揮官和敦睦支隊長,就是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但怎麼懲處還沒說,不過劉志斌曾任蔡總統的府侍衛長,堪稱總統愛將,另一位總統親信就是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引發質疑懲處怎麼沒碰到蔡總統人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現在從時間序來看的話,那個時候,2月的時候,根本疫情跟現在差很大,如果講到說,一定要部長辭職啦,總長辭職啦,蔡英文總統道歉,那個是純政治啦。」

圖/TVBS

綠營護航,認為遠航計畫本就沒問題,只是防疫非常時期,為何此時非去不可?遭質疑是不是有機密任務,甚至可能去過關島?

總統蔡英文:「(是有一些)特殊的任務,也不方便在公開的場合說啦,但是你問我說,除了帛琉之外,還有沒有去到其他地方,那我的答案是沒有。」

 
只是嚴德發喊出已經向總統自請和接受處分,其中包括辭職,但朝野立委認為部長下台根本就是棄車保帥,現在最要緊的還是不如先追真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磐石軍艦#新冠肺炎#嚴德發#蔡英文#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9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