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都5/21恐再爆斷訊 近10萬訂戶將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0/04/2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2: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因授權費爭議,有線電視業者北都包括HBO等7頻道的斷訊風波恐在5月21日引爆,頻道代理商永鑫昨天發函給北都,要求1個月內提出申請並完成頻道變更,恐影響北都近10萬用戶。

頻道代理商永鑫昨日發函給北都,要求北都一個月內提出申請並完成頻道變更,這7個頻道分別是HBO、CINEMAX、FOX SPORTS、FOX SPORTS 2、CNN、CN卡通頻道、ANIMAX,若發生斷訊,近10萬戶的北都訂戶將受到影響。

 

北都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函文,如果收到後會依照程序處理,強調不願任何頻道下架問題影響大眾權益。

因為授權費談判無共識,有線電視業者北都和代理商永鑫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後,已經歷了2019年11月14日、今年2月27日、今年4月10日等至少3次調處,但調處均不成立,談判破局。

NCC官員近期曾表示,現在是防疫的非常時期,協商期間,也會告訴業者不要那麼僵,希望盡量調處,不要走到斷訊這一步,但不會強硬發文要求不得斷訊,「不可能以此為理由,影響到市場機制」;僅呼籲並道德勸說防疫期間希望可盡量溝通,但基本上法律不會以此為理由否准或不得下架。
 

事實上,永鑫頻道代理商因談判未果,去年10月就對全國、北都發出通知,擬不提供HBO、Cinemax、CNN及CN卡通頻道等7個頻道節目內容訊號,但NCC當時緊急介入調處,暫時解除斷訊風波。

北都近期接連發生的斷訊風波都起自授權費爭議,頻道代理商私下表示,已連兩年沒從北都那邊收到版權費,希望問題可以獲得解決,且質疑北都把「調處期間不得任意斷訊」當擋箭牌,重申「使用者付費才是公平正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都#斷訊#授權費#頻道#有線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87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