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業受衝擊 林佳龍:補助措施滾動式調整


發佈時間:2020/04/2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2:0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台南了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觀光業衝擊,並與業者座談。他說,防疫措施及補助方案都會滾動式調整,隨時檢討。

林佳龍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等人陪同下,先前往台南晶英酒店考察旅宿業經營現況及防疫作為;隨後再轉往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與台南市的公路、觀光及相關從業人員座談。

 

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表示,清明節連假時的住房率還有90%左右,甚至有兩天是滿房狀態。但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11個景點的警示之後,外出旅遊的民眾就大為減少,現在平常日的住房率僅剩30%左右。即將到來的勞動節連假,目前訂房率約40%,但變數還很多,怕看得到吃不到。

她說,宴會廳和餐廳受到的衝擊也很嚴重。因每個月光是員工薪資就超過新台幣1500萬元,現在除了餐廳增加外賣、宴會廳用來辦理政府補助的培訓,只能寄望政府補助能填補一下虧損;最重要的是疫情能趕快過去,恢復正常狀況。

林佳龍表示,現在飯店業的業績都掉得相當多;政府除了防疫措施方面的協助,也希望幫助業者度過這一段時間的難關。紓困措施包括培訓課程補助、員工薪資補貼都已在進行,也會研議參考業者實際減少的營業額,從優認定補助方式。而所有的防疫及補助措施都會隨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盼更符合實際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旅宿業#疫情#觀光#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95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