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補助庇護工場 勞動部每月加碼4萬元


發佈時間:2020/04/2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2: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讓庇護工場營運受影響,為了減緩衝擊,勞動部今天表示,將放寬庇護工場房屋、車輛、土地等租金補助金額,每月可再多新台幣4萬元,最多可申請6個月。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國內經濟,也對身心障礙庇護工場營運、庇護員工就業產生重大影響,為了協助庇護工場營運,穩定庇護員工就業,勞動部繼日前表示,庇護工場若減班休息,其人事經費及相關補助將全額補助等紓困補助措施,也將放寬庇護工場房租等補助金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組長施淑惠告訴中央社記者,勞動部原本就有補助庇護工場的房屋、土地或車輛租金等金額,依照庇護工場設立時間不同給予不同補助。

依照現行規定,庇護工場設立第1及第2年將給予4萬元補助,第3年則是最高3萬2000元,第4年起為2萬元。

施淑惠表示,考量疫情確實影響庇護工場營運,因此不分設立年限,在疫情期間,庇護工場每月都可以向地方政府申請最高4萬元補助,且合計不高於實際租金,最長以6個月為限。
 

部分從事餐飲及批發零售的庇護工場受到疫情影響,施淑惠說,台北市已經有一家庇護工場實施減班休息,另外桃園則有兩家庇護工場暫時停業,但仍照發仍資給員工,另外包含台東、台南等都有庇護工場考慮暫時停止營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動部#庇護工場#補助#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3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