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布停發綠卡60天! 川普:先保障美國失業勞工


發佈時間:2020/04/22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3:56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突破82萬4千例(824,889)、死亡超過4萬5千人(45,042),美國疾管局警告,第二波疫情可能來襲而且會比現在情況要糟,但是包括喬治亞州等地方政府卻在沒有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宣布逐漸解封。美國總統川普則是下令將暫停對移民簽發綠卡,優先保障美國失業勞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保護美國勞工,我將(簽署行政命令)暫停接受移民申請。」

宣布暫停對移民發放綠卡60天,川普強調,疫情嚴重衝擊美國經濟,必須優先保護美國的失業民眾。

美國總統川普:「讓從國外湧入的新移民勞工代替因為病毒被解僱的美國人是錯誤的,也是不公的,我們必須優先照顧美國勞工。」

 
60天期滿後,美國會視當下經濟狀況決定是否延長或調整規定,另外參議院21日通過4840億美元救助法案,紓困小型企業也提供醫院補助以及擴大檢測,目前已經送交眾議院表決。

美國總統川普:「我呼籲眾議院通過該法案,他們將進行表決,我想很快(就要表決)了。」

隨著病例數快速攀升,華盛頓郵報更報導,疾管局警告第二波新冠肺炎將要來襲,剛好碰上流感季節,情況恐怕比現在更糟。

公共衛生專家溫麟衍:「當這些社交禁令解除後,我擔心第二波疫情會來得更快。」

若是沒做好準備,第二波疫情可能再度癱瘓醫療系統,大批醫護人員也聚集白宮外抗議,防護設備根本不夠。

醫護人員:「我們要求政府立即為第一線的護士,醫生,以及醫護人員提供個人防護設備,如果你們不保護我,
我們將無法保護我們的患者。」

雖然專家不斷提出警告,但是許多地區已經迫不及待要解封,喬治亞州長就宣布,星期五將部分開放,到時候包括刺青店、理髮店都允許營業,但是不少市長並不認同。
 

亞特蘭大市長巴頓斯:「我真的不懂州長是以什麼為基礎做出這項決定的。」

白宮規定,必須連續14天確診案例下降才能解封,但是不符合條件的田納西州卻打算下星期一開放餐廳,南卡羅來納州也打算開放海灘。

美國目前檢測能力仍然不足,貿然解封恐怕讓疫情持續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綠卡#新冠肺炎#川普#解封#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