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肆虐 馬出訪若染病也要隔離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5月26日即將啟程,展開9天9夜出訪中南美三國的元首外交,期間還要過境美國西岸,出訪團留停地點,包括洛杉磯和友邦薩爾瓦多、瓜地馬拉,都有新流感確疹疫情,總統出訪面臨空前大考驗,國安系統未雨綢繆,總統專機將隨機空運3000個口罩和大批克流感藥物及乾洗手劑,出訪的同時,隨時進行防疫大作戰。

新流感肆虐全球,馬總統二度出訪中南美洲拼外交,面臨空前大考驗,不只要過境的美西,新流感確疹病例頻傳,出訪的3個國家中,就有兩國,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列入新流感黃燈警示區,整個出訪團現在如臨大敵。

外交部長歐鴻鍊:「這一點我們在出發前,會特別再讓葉(金川)署長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有衛生署長葉金川坐鎮防疫外,總統出訪隨機空運N95口罩,外加一般外科手術口罩3000份,應付150名團員9天9夜需求,不怕缺貨,加上大量乾洗手劑,克流感藥物,甚至連消毒棉片也全都自備,藥品綽綽有餘,多的還能提供給友邦。歐鴻鍊:「會帶一些比較必要的,送給我們要去訪問的友邦。」

不過新流感病毒無所不在,危機就潛伏在這裡,和無數僑胞賓客握手這一刻,誰都無法保證病毒會不會上了馬總統的身,國安系統對過境美西的僑胞設下重重限制,不只不能攜帶照相機、攝影器材,還得比對相片、身分證,人數限制在200人以內,減低複雜性,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國安系統沙盤推演最壞狀況,萬一出訪團任何一名成員疑似感染新流感,必須立刻按照SOP標準程序處理,先將疑似感染者後送隔離,感染者機上前後3排熱區乘客,也必須接受檢驗,進行自主管理,就連馬總統也不能例外,危機模擬總動員,抗疫,連總統也不能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49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