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新流感確診病例 攀升至283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1 12:14

日本首都東京在昨天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一起確診病例。這名染病的女高中生與另一名住在川崎市的同學被同時證實,感染了新流感,2人是參加學校活動在上週出發前往美國紐約,沒想到19日回國時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加上疫情不斷擴大的關西地區,日本的新流感確診病例已經攀升到283人。

新流感疫情在日本持續擴大,連首都東京也難以倖免,東京都漏夜召開記者會宣布東京出現第一起病例。東京都官員:「確定是新流感H1N1病毒。」

染病的女高中生跟另一名住在川崎市的女同學,都被證實染上新流感,2人是在11日參加學校的活動,前往美國紐約聯合國。川崎市長:「這2名女學生,2人是住在同一個房間。」

沒想到在19日抵達成田機場時,2人都出現發燒跟喉嚨痛的感冒症狀,在機內檢疫時卻呈現陰性反應,於是兩人就一路搭乘大眾工具回家。

最後是因為一直持續高燒,經過2家醫院再次檢驗才證實得了新流感。2名女高中在飛機上,是一起坐在20B與20C的位子與兩人在機上有緊密接觸的25人當中,有17人進入日本境內現在正在追蹤這17人的狀況,而同行的其他5名師生還有家人,暫時都沒有染病的跡象。

川崎市長:「病患在回國之後並沒有上學,因此應該不會有校園內,學生集體感染的問題。」

不過校方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從幼稚園到研究所通通宣布停課7天,而2人搭乘過的電車車站,也下令所有員工戴上口罩。東京民眾:「還是有點擔心,但只要回家就洗手漱口,應該就沒問題吧。」

雖然這2起新病例屬於境外感染,跟關西一帶所爆發的社區感染性質不同,仍然對關東地區民眾帶來不小的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372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