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慘!紐約原油跌入「負值」 美股開盤再重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00:57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國際油價跌到「負價值」,今天持續在低檔徘迴,亞歐股全面下挫,美股剛剛開盤,道瓊再重挫超過五百點。昨天真的是前所未見,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期貨價格,大跌超過300%,史上第一次跌入負值,之所以會如此,主因還是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石油供過於求。

圖/路透社

 
CNN主播:「油價已經轉為負值,你可以在螢幕上看到,價格是一桶負37.63美元。」

讓全球投資人都看傻了眼的數字,史上頭一遭,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的5月期貨價格,變成負值,等於原油生產商,不顧賠錢,也要把手上原油賣出去,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慘,除了五月期貨將到期,投資人最主要就是因為供給大過於需求,原油產能過剩。

CNN記者:「我們知道四月和五月的,原油需求是非常糟糕的,很有可能到了六月也是一樣,第二季平均的原油需求,可能每天會下降2300萬桶。」

 
因為疫情影響,經濟活動大幅停擺,原油需求銳減,光是在美國,原油存量高達50億桶,原油現在已經多到無處可放。

CNN記者:「我們有50億桶,生產過剩的原油,而那些所謂的原油旅館,空間已經不夠了,目前只剩約一個月的存量空間。」

就算美國,加拿大都減產,仍無法阻止油價下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措施,更是要到5月1號才會生效,在這之前,美國只能先自救。

美國總統川普:「基於現在破紀錄的低油價,我們考慮注入7500萬桶石油,到戰略儲備,這將達最上限。」

川普說要增加7500萬桶的戰略儲備石油,也只是冰山一角,銷不掉的原油,可能會讓油價持續疲弱到六月,相較油價的自由落體,黃金則逆勢上漲。

上海民眾范先生:「因為最近感覺金條,它增值蠻厲害的,看朋友圈有不少朋友在買,然後自己有點閒錢,就想買一下小賺一筆。」

想買起來放保值的人,大有人在,上海金飾店今年黃金買氣比去年還要旺。

 
上海豫園珠寶總裁張劍:「3月份按照以往的數據的話,我們基本上的話,應該一個月,銷售金條差不多,不會超過千萬元的級別水平,但是在上個月三月份的話,其實我們整個金條的銷售水平,已經達到了2500萬元,基本上是翻了一番還要多一點。」

黃金的避險保值特點,吸引投資人買進,市場預估下半年有望挑戰每盎司1900美元關卡,財經市場動盪,油金漲跌兩樣情,投資人更得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價#川普#石油#財經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3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