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稱金正恩命危 北韓能讓十歲童接班?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3:31

美國CNN率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失敗命危,甚至還有媒體說,金正恩已經腦死,當然這個消息還沒有經過證實,南韓情報單位也說沒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已經病重。不過外界已經在猜測金正恩的接班人,有人點名金正恩的十歲長子可能上位,但年僅十歲怎麼接班?也是一個大問號。

圖/路透社

 
CNN主播:「我們有關於北韓的插播快訊,強烈懷疑金正恩手術後有狀況。」

首席國土安全記者JimSciutto金正恩健康瀕危,起因是他最近動了手術,再加上他在4月15日五天之前,金正恩缺席祖父金日成的太陽節活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CNN卻報導他命在旦夕?因為心血管手術後病危,還有媒體傳出他已經腦死,各種謠言滿天飛。

 
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4月11日朝鮮勞動黨會議,三天後北韓試射飛彈,官方隻字未提金正恩,隔天太陽節活動也看不到他,這是他從2012年就任以來首度缺席。

CNN記者WillRipley:「(消息反覆)不意外,我曾到某國當時謠傳金正恩會來,維安人員包圍建築物四周,最後金正恩也沒現身。」

CNN報導金正恩心臟手術後出現併發症命危,而韓媒則說他手術成功,正在平壤近郊的度假山莊治療,但韓聯社報導卻駁斥:指命危消息不實。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會持續與美國保持緊急聯繫,收集資訊並進行分析。」

美國情報總監JamesClapper:「美國情報局將關注,北韓是否有任何軍事行動,在平壤有無任何限制或舉動。」

北韓領導人行程向來保密到家,2011年金正恩父親金正日逝世四天後,消息才對外公布。

只是36歲的金正恩健康早就亮紅燈,因為他菸癮大、體重過重、工作量大,2014年也曾神隱超過1個月,韓媒報導當時他是去移除腳踝囊腫,去年8月又傳出他因為多次走訪長白山,造成心血管疾病,病情惡化。

 
前美朝政策代表尹汝尚:「有跡象顯示金正恩有疾病,他做過心臟手術,他體重過重,他菸抽很凶,一天要抽5包菸,而他的父親和祖父都很年輕就死了。」

不管消息是否屬實,現在外界已經開始關注,誰是金正恩接班人?

前美朝政策代表尹汝尚:「因為金正恩還很年輕,所以還沒準備好繼承人,不像他爸爸生病時,已經指派兒子金正恩來繼承,現在我猜測,(繼承人)可能是他妹妹金與正,她血統純正,如果北韓需要有人繼承,至少得守住北韓白頭山血統。」

不過,金與正曾送金正恩10歲長子去受訓,似乎有意培養他當繼承人,二哥金正哲個性懦弱,外界猜測金正恩10歲長子最有可能上位,延續「白頭山血統」,不過十歲怎麼接班,也是一個大問號。

前美朝政策代表尹汝尚:「如果大陸解放軍,突然進駐中朝邊界,如果解放軍有任何動靜,就是一個跡象,但現在如您所言,邊境還沒聽到任何動靜。」

 
北韓邊界目前仍一片平靜,只是美國已經開始沙盤推演,如果金正恩真的病逝,該如何處理北韓難民,以及人道救援等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繼承人#心臟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106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