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木用電鑽鑽腦 救活昏迷男童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1 22:26

帶您來看一個醫療奇蹟,澳洲有一位男孩,騎腳踏車跌倒,頭部撞地,導致腦出血,必須立刻開刀引出血塊;不過小診所沒有先進的設備,醫生情急之下,只好拿出用來鑽木頭用的電鑽,在男童的頭殼上鑽出一個洞,還好緊急放血,否則血塊在腦內凝固,恐怕命都沒了。

羅希右半邊的腦杓,貼著紗布,眼角下還有一道明顯的傷痕,日前,他在住家附近騎車摔倒,頭部撞到地面,情況比現在看到的樣子嚴重多了。男童父親:「醫生說很接近死亡。」

當時,羅希被送到醫院時,已經陷入昏迷,醫生發現他的腦部有腫塊,應該是顱內出血,腦壓過高導致的,必須立刻開刀取出血塊。醫生卡森:「頭顱必須打開 ,需要一個大電鑽。」

不過這個小醫院設備不夠,沒有手術專門用的鑽孔機器,卡森醫生靈機一動,從工具間借來鑽木材用的電鑽,當作替代品,然後打電話給遠在墨爾本的神經外科權威醫生大衛,2個人透過電話,大衛翻書找資料下指示,卡森一邊聽,一邊在羅希的腦部上鑽孔。醫生卡森:「到了我需要停下來的步驟,然後我問大衛,要怎麼樣取出來。」

卡森在男孩的頭顱鑿出一個1公分深的洞,然後再插入管子取出血塊,手術只有短短1分鐘,卻救了羅希一條命;一個擁抱,道盡羅希母親的感謝,還好醫生頭腦轉的快,救了兒子一命,羅希才能回家過13歲生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19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