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磐石艦累積27例! 新增2男1女採檢「陰轉陽」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俞吳奇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0:23

磐石艦又增加3例,累積27人確診,但最新確診的是兩男1女,更傳出其中一位是先前確診官兵的女朋友,但陳時中回應不管誰是誰的女朋友,只關心有沒有發生親密接觸,另外,三名確診官兵都是一採陰,二採才轉陽,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三人都在船上已發病,時間已過很久,這時採檢才會時陰時陽,但由於症狀很典型,醫院也不放過,三人因此進行二採確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的3例確診個案,都是我們敦睦專案的人員。」

再添3例磐石艦累積27人確診,案423是20多歲的實習生,18日被召回時,主動通報有症狀採檢,但結果是陰性,指揮中心為求謹慎,20日幫他二採變成陽性,他也和先前確診的,案396、397、415住在一起,等於這一房已經有1/3確診,而案424是一名女性軍人,4月5日有頭痛鼻塞嗅覺異常症狀,航行期間症狀改善,18日到檢疫所隔離採檢,當時呈現陰性另外案425,早在3月23日就開始,流鼻水發燒頭痛,18日到檢疫所隔離採檢,也是一採陰性直到二採轉陽。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他的症狀算是相當的典型,當然不會藉此就放過,所以醫院通常都會再進行二採。」
 

看看三人出現症狀的時間軸,案425最早3月23日就開始流鼻水等,距離4月18日第一次採檢,隔了近一個月,再來案423也是3月底有症狀,也是20天後才採檢,而案424則是隔了兩個禮拜採檢,研判發病時間已過很久,才都會時陰時陽。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發病的第一個禮拜內,病毒量通常都是比較高的,所以要檢驗出陽性是比較容易的,可是你到兩個禮拜,甚至到第三個禮拜,已經進到時陰時陽的階段,我們會比較謹慎。」

圖/TVBS

針對27人的群聚事件,指揮中心掌握349名接觸者,其中187人居家隔離,其餘則是自主健康管理,只是一度有媒體傳出最新的3名確診中,有一人是之前確診官兵的女友,指揮中心沒有證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誰是誰的女朋友,坦白講我們不太關心這樣的事情,我們所關心接觸時間的短長,跟他的親密度。」

指揮中心21日上午,已先對磐石艦所有官兵抽血驗抗體,其餘兩艘人員也將抽血,明明三艘艦隊一起到帛琉,中鏢的27位官兵,卻都是在同一艘上,不排除有人把病毒,帶上磐石艦,但感染源目前仍是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磐石艦#群聚#感染源#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