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兵足跡重疊! 女嚇:「胸悶、肚痛」急篩檢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1:09

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確診官兵的足跡更遍及整個台灣,指揮中心發布24萬封簡訊後,現在有部份民眾一旦有症狀也緊急到醫院做採撿,疫情中心表示,昨天(20日)一共接到4.6萬通電話,創下史上最高紀錄,單日採檢量也是清明連假後的高峰。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確診官兵足跡公布之後,中央也發布24萬封提醒簡訊,這也讓有到過相同地方或者是有收到簡訊的人,一旦出現任何症狀也開始緊張起來,而這也導致部分醫院最近的採檢量跟著增加。

疑似個案戴小姐:「晚上9點,11點的時候,就有類似症狀,就是胸悶,呼吸不順暢,然後肚子痛。」

戴小姐說,她雖然沒收到疫情中心發的24萬封提醒簡訊,但她19日從台南百貨公司回家後,就出現胸悶、呼吸不順暢、肚子痛和疲倦等症狀,而且她的室友明明沒有跟去,卻也有一樣的病徵,讓他懷疑自己是否遭到感染。

 
疑似個案戴小姐:「我家裡面還有其他人,然後他也有跟我出現類似的症狀。」

圖/TVBS

後來戴小姐看到確診官兵的足跡,對方是在4/16下午到台南這間百貨公司吃飯逛街,雖然相隔三天,但她認為足跡大致相同,加上出現症狀,讓他非常擔心,隔天趕緊去進行篩檢,雖然結果還沒出來,至少目前X光一切正常。

不過像戴小姐這樣的案例,到醫院要求採撿時,醫師也會詢問是否和確診官兵有關連。

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旅遊啊,接觸史等等之外,其實我們也會加問你有沒有收到這個簡訊,因為他們都算是疑似的案例。」

圖/TVBS

亞東醫院也表示,20日確實有個位數的民眾表示有收到簡訊或是到過相同地方而來篩檢,至於疫情中心也公布,24萬封提醒簡訊一發布,20日通報採檢人數高達1853例,是清明連假後最高,

除此之外,1922防疫專線的接聽電話也高達4萬6922通,創下最高紀錄。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電話進來的速度太快,所以我們在早上的時候接通率是比較低一些,到了傍晚,晚上的時候,大概已經可以達到90%以上。」

24萬封提醒簡訊發出後,拉起民眾警覺心,也讓醫療採檢量能跟著創新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敦睦艦隊#篩檢#1922#防疫專線#採檢量#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31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