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 買早餐遇襲「潑紅漆」

記者 張心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1:10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竟遭惡煞潑紅漆警告!早上8點,林榮基獨自到北市中山區買早餐,沒想到突然出現兩名陌生男子,近距離潑漆攻擊,之後迅速逃離現場,但林榮基懷疑對方早有預謀,熟知他的作息以及行經路線,加上銅鑼灣書店,之前也發生商標糾紛,因此警方不排除和攻擊案件有關!

圖/TVBS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一出現在咖啡廳,才剛坐定位,準備點餐,這名背紅背包男子,立刻拿出裝滿紅漆的手搖杯,衝上前朝他潑灑,當時林榮基完全來不及反應,下一秒想追上去,對方早已不見蹤影。

目擊民眾:「他就欸一聲,我就看到那個人跑了,再來他就追過去。」

圖/TVBS

頭髮,衣服,右半邊全沾滿紅漆,就連咖啡廳外頭,牆面,地上也紅通通一片,但潑漆過程不到10秒鐘,懷疑潑漆男早有預謀。
 

因為案發地點,在中山北路上,離他創辦的銅鑼灣書店,短短只有210公尺,嫌犯早在巷弄,預先埋伏,加上另一名共犯把風,懷疑兩人犯案前,觀察過他的日常作息,連逃逸動線,都想好了。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他可能不是一個人,(我)坐路邊對面,有人也坐在那個小巷口,一直在觀望。」

圖/TVBS

案發後,林榮基先到醫院驗傷,再到派出所提告,64歲的他,其實是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來台剛滿一年,決定在台另起爐灶,同名書店,這月25日,即將開幕,先前才爆出商標遭人,預先註冊,還被寄律師信函,要求更名,這回又被潑紅漆,懷疑內情不單純。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商標那個是藉口嘛,他不想我開書店而已嘛,那個很簡單。」

看看嫌犯,年約30歲,身穿黑衣黑褲,戴口罩,鴨舌帽警方也在書店開幕前,跟被害人提醒,有人會到場鬧事抗議,沒想到卻在買早餐途中遇襲,現在林榮基,秀出潑滿紅漆的衣服,強調會如期開幕,不畏恐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潑漆#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3212

0.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