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朝陽區列高風險區 憂群聚感染


發佈時間:2020/04/2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1:22

大陸嚴防境外移入病例同時,除了黑龍江與內蒙古疫情嚴重以外,北京市中心的朝陽區,被列為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主要是因為一起境外移入案例,已經造成群聚感染,擔心疫情擴大,現在被標示為高風險區。

圖/達志美聯社

 
根據國務院疫情風險等級查詢小程序上,北京市朝陽區仍顯示高風險地區。

北京市疫情拉警報了嗎,朝陽區,被列為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全是因為這起境外輸入病例。

大陸新聞:「其家中三名密切接觸者,母親弟弟和外公的標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初步判定有62名密切接觸者。」

 
讓官方如此緊張,因為這名病患密切接觸者多,根據大陸高風險地區分級標準,
累計確診病例得超過50例,而且14天內有群聚性疫情發生,北京市朝陽區成為唯一。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各地需要根據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情況,進行風險分級和分類防控。」

朝陽區位於北京城區東部,包括三里屯秀水市場都在這,附近也有大使館,台商也多,因此事件引發關注。

但就在大陸官方嚴防疫情的同時,有人使用消毒液卻導致肺部受傷。

張女士、王女士都是因為,頭暈發力悶氣入院的,因為在疫情期間常規查了胸部CT,結果顯示是毛玻璃一樣的改變。

民眾使用了被大陸稱為84消毒液的次氯酸鈉消毒劑,疑似濃度過高導致引發過敏性肺泡炎,專家提醒次氯酸鈉消毒液不能直接噴灑在皮膚上,也建議經過1:29的水稀釋,免得消毒後也傷到自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消毒液#新冠肺炎#高風險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18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