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78萬確診!多州搶解封 新熱點:芝加哥.波士頓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0:08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公布復工計畫後,美國多個州已開始著手逐步解封,喬治亞州率先宣布週五解封;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等州,也先後開放海灘。但疫情重災區如紐約等東岸幾個州,都一再呼籲聯邦政府援助,解封前大量病毒檢測一定要到位;馬里蘭州州長則私下向韓國駐美大使求助,從韓國取得50萬份檢測包;而紐約、加州等地也開始進行抗體檢測。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南部喬治亞州居民,這個星期五就能解封,上健身房、剪頭髮、修指甲,下星期一甚至可以上餐館、看電影。

 

喬治亞州州長 坎普:「我們會讓喬治亞州人安全回去工作,不會破壞我們已取得的進展。」

就在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78萬,超過4萬2千人死亡,在白宮復工計畫催化下,全美陷入解封爭議。佛羅里達州有海灘已經大開,可以跑步游泳,但不能做日光浴,時間也有限制,但白宮指導方針裡的社交距離,似乎只剩參考用。

佛羅里達州居民:「很多人站在那邊,大家都很靠近,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儘管美國疫情稍稍減緩,但新熱點也不斷浮現,包括芝加哥、波士頓和費城,但部分州長和市長搶先解封,德州已開放州立公園,不過要求要維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去之前要先預約。

德州居民:「我覺得這是讓我們感覺回到正軌,看到事情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的方式。」

德州州長表示,週三起放寬一般手術限制;週五餐廳就能提供外帶服務,但還不能內用。

德州州長 艾柏特:「他們會考慮開放更多設施的可能性,像是餐廳、電影院,及其他可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地方。」

美國這波解封潮讓不少專家擔心,疫情又會再從頭來過。

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流行病學家 里薇絲 (Caitlin Rivers):「我們不想要的就是再次創造一開始導致我們必須待在家的狀況,造成醫療體系不堪負荷,這也是為什麼謹慎深思如何和何時重啟很重要。」

不少地方首長直指,解封前的首要任務就是病毒檢驗。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問題是你可以多快增加檢驗量,因為檢驗越多越好,那是原則,越多越好,要篩檢養老院、老師、監獄,但你需要檢驗量。」

不過關鍵的篩檢經費週一再次卡關。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參議院今天很遺憾無法通過更多資金支付美國人民薪資。」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表示,病毒檢驗是地方的事,但民主黨堅持,新一波近5千億美元的紓困資金,必須包含全國性篩檢策略。川普的聯邦政府不給力,有1萬3千多人確診的馬里蘭州,共和黨的州長宣布,已私下請韓國駐美大使幫忙,花了900萬美金,相當台幣2.7億,從韓國取得50萬份檢測包。

馬里蘭州州長 霍根:「我們已經悄悄地進行好幾個星期,這項稱為"持久友誼行動"的機密計畫。」
 

不過面對急欲對外求援的地方父母官,川普這麼回應他們。

美國總統 川普:「馬里蘭州就在那,原本可以省下很多錢,但沒關係。(所以他不需要從韓國取得檢測包?) 不,我不認為他需要去找韓國,他需要有點知識,會更有幫助。」

除了病毒篩檢,紐約州也開始做抗體檢測,要看實際上多少人曾經接觸新冠病毒,預計一天隨機採樣兩千人;南加州大學研究則發現,洛杉磯郡4.1%的成人出現抗體,代表感染人數可能比確診數高出40倍。不過美國防疫專家也強調,現在還不知道這些抗體是否有效。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有一個假設,合理的假設,當你有抗體就會被保護不會再次感染,但這次的病毒尚未被證實。」

美國新聞圈也再傳確診案例,CNN位於紐約的主播奎斯特,在節目上宣告檢測陽性,但除了咳嗽外,沒有其他症狀;而3月31號確診的主播克里斯.古莫,則終於「出關」,走出自家地下室。

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好了,我現在正式從地下室出來,獲得美國疾管中心批准,嗯... 有點流汗,我才運動的,這真的就是我這幾個星期夢寐以求的。」

古莫表示自己和確診的太太,都達到美國疾管中心解除隔離標準,他也將捐血,提供相關抗體研究和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解封#復工#川普#病毒檢驗#抗體#確診#古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95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