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開刀病危?親妺握重權保金氏王朝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驚傳病危,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第一時間做出報導;在消息爆出前,這位領導人多次缺席北韓重大活動和會議,不免引人疑竇;而之前種種拉抬妹妹金與正進到權力核心的作法,也讓人聯想可能早就在進行特殊人事布局。

北韓最高領導人驚傳健康重大危機,網路新聞媒體DailyNK首先報導,12號金正恩秘密接受心血管手術,出現併發症處於病危,接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證實美國正密切監視情況。

 

CNN記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病危,這幾天曾經歷經一場手術。」

這一切並非空穴來風,金正恩連續缺席年度重要活動,包括五天前15號的太陽節,也就是紀念祖父金日成的冥誕,以及在13號的最高人民會議上也不見蹤影,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是11號的政治局會議。

CNN記者:「如果金正恩無法活下來,他的妹妹目前握有非常大的權力,還有其他位高權重的官員。」
 

政治局會議上金正恩將妹妹金與正,重新拉回到政治局委員之列,這是自北韓與美國河內談判破局遭到解任後,再次回到權力核心;之前各種舉動也顯示,金正恩有意不斷提高小妹的地位,三月份首度讓金與正以自己的名義,公開譴責南韓軍事訓練和對美軍購,宛如最高領導人的分身;金與正更在去年七月金日成逝世25周年上,與所有高官同列第一排。

南韓統一研究員北韓研究室室長:「(金與正)對內對外在處理許多問題上,她顯然都處於領導地位,深受金正恩委員長的信賴。」

顯然金正恩承襲的不只是金氏家族的頭銜,還有心臟疾病──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都因為心肌梗塞過世,金正恩本人在6年前也因為心臟問題接受過手術,究竟金正恩是不是真的面臨人生最大的生死關,目前消息混亂眾說紛紜,南韓青瓦台也做出了最新回應。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金寅哲:「有關你們詢問外交部的議題(金正恩病危),青瓦臺說北韓沒有特別動向我們沒有額外說法。」

在金正恩傳出健康問題前幾天,北韓做出一連串軍事挑釁,20號,美國全球鷹偵察機正式部署到南韓空軍,這種偵察機,能突破目前兩韓軍事協議的限制,以兩倍高度監視到全北韓境內的活動,且有能力快速偵測敵方傳送座標,即使北韓發動攻勢,也能立刻讓隱形戰機F-35深入敵陣,摧毀北韓的最大籌碼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空軍宣傳影片:「完全打擊能力,保證在任何狀況下取勝。」

北韓也著急尋外資救經濟,在促進對外貿易的官方網站「朝鮮的貿易」上,公布31項目籌資5億美元,最大的一個項目是元山到金剛山的鐵路,預計要籌資3.2億美元;另外還要蓋可容納100人的五星飯店,以及開發20萬平方公尺的商店街,主要集中在改善產業設施和旅遊觀光事業。但專家認為北韓想要獲得資金,必須先解決投資風險的問題。
 

喬治城大學的朝鮮經濟學教授 威廉布朗:「北韓並不是新的投資國家,而且有很惡劣的紀錄,他們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1970年代,丹麥、英國等歐洲公司,本來要向北韓投資數億美元,但經過評估沒有兌現承諾就退出;另外在金剛山觀光的發展,也被認為是失敗之作。外界普遍不看好對北韓的投資,加上國際制裁也使得國外企業退卻,深怕觸及安理會禁止的項目而引發爭議。

美國律師 Joshua Stanton:「任何對北韓投資都使用美國貨幣系統,會違反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一旦違反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面臨潛在20年刑期100萬美元罰金,還有25萬美元民事罰金。」

不僅美國,包括歐盟在內的其他國家,也禁止支援金氏政權及合資企業;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攸關北韓政權的穩定,持續引發國際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金與正#制裁#北韓政局#太陽節#金正日#金日成#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0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