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猝死後確診案例增加 日本防疫添壓力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疫情持續不樂觀,20號共有25名新冠患者死亡,創下一日最多死亡人數;東京20號確診102人,更是連續七天新增超過百人。日本也陸續發生猝死後檢驗呈陽性反應的案例,全日本至少11起類似事件。而長期自肅之下,按捺不住壓力,不少人外出運動,雖然民眾刻意保持社交距離;但專家強調,快走、慢跑等具有速度的運動,飛沫輕易就能噴射超過2公尺,提醒運動時,不但要更拉大距離,也要避免跟跑在正後方。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配合(緊急狀態)的民眾,與不配合的民眾,我希望各位好好思考過去這兩週,並將心得轉化在自己的行動上,一同努力縮短緊急狀態期間。」

 

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再次出面勸說,東京進入緊急狀態半個月,但疫情卻仍舊嚴峻,東京20號新增102人,連續7天確診突破百人;全日本死亡也創下新高,20號一天多達25人病亡。日本疫情不見緩和,又出現棘手狀況──

日本新聞主播:「根據警方統計,全國警察接獲的『猝死』案當中,死後因肺炎症狀再經PCR檢查而確診案件,從3月中旬至今已有11起。」

日本也開始傳出猝死確診個案,包括東京發生有人倒臥路邊,送醫後死亡檢查為陽性反應;埼玉一名有接觸史的民眾被發現死在家中,檢疫也呈陽性反應;兵庫、神奈川等地都陸續回報類似案例。同時,日本又傳出郵輪上爆發感染。
 

長崎市長 田上久富:「停泊在長崎市香燒町的歌詩達大西洋號,船上出現了一名新冠肺炎感染者。」

船籍義大利的「歌詩達大西洋號」,在一月底停靠長崎港進行修繕作業,船上載有600多名船員,沒有乘客。長崎疫情在3月有擴散趨勢,「歌詩達大西洋號」也應縣政府要求,3月14號起不曾放行船員登陸;而4名發燒船員受檢後,只有一人確診,船內立刻進行隔離。

日本新聞記者 vs. 當地居民:「(聽說3月14號以後船員就沒有下船過。) 誰知道真的假的。大家都說有看到船員在閒晃,看到他們在等公車什麼的。」
當地居民:「心情上還是很害怕啊!這樣我都不敢出門了。」

日本疫情頻頻出現變數,尤其是「自肅疲勞」更是替防疫增加困擾。

日本新聞記者:「這裡是駒澤公園,相當多的人都聚集在這裡。」
日本新聞記者:「這裡有很多慢跑的人,不少人都沒有戴口罩。」

天氣一好,日本人紛紛出籠運動,紓發一下自肅在家的壓力,當然也懂得保持距離、以測安全。但是比利時與荷蘭的學術單位共同研究發現,跑步時,飛沫隨著氣流往後噴散,輕輕鬆鬆就超過2公尺,根據行進速度,至少要隔出4到10公尺不等的距離才夠安全。
 

東京理科大學副教授 鈴木立紀:「比起跑在別人的正後方,拉開距離的左右邊或斜後方,感染風險來得較低。」

病毒肆虐之際,防疫人人有責。這週起,日本開放居家勤務的企業不但變多,還有業主大方地給予補助。例如這間科技商,就鼓勵員工視訊午餐會,同事間邊吃飯邊聊天,在家上班也能顧感情,配合午餐會的員工還可以得到1千日圓獎勵金。

日本上班族:「(在家上班)常常會覺得很孤單,午餐會讓我有種跟外界連結的安心感。很會說嘛妳!謝謝誇獎。」

非常時期,政治人物也配合政策。靖國神社舉行春季大祭,固定報到的「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因應疫情取消了這次的參拜。但大阪卻有市議員竟帶頭發表歧視言論。

轉述市議員臉書文章:「感染者對我們高齡者來說就像是殺人鬼。」
 

這個月10號,大阪府泉南市一名女高中生成為首例確診,這名72歲市議員隨即PO文,直指感染者就像是殺人狂。問題PO文一出立刻引發反彈,雖然議員解釋,是想要提醒年輕人不要輕易外出,也為此道歉,但部份議員仍考慮向議長報告,不排除要求下台以向市民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東京#緊急狀態#猝死#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自肅疲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255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