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幼兒爬玉山挨轟「在玩命」 玉管處嚴肅吐3字回應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5: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登山往往存在不可控的危險!日前一對年輕爸媽為完成人生必做清單,帶著3歲女兒成功攻頂玉山,形容像是「走在夢想路上」內心相當激動,事後在網路上分享這段艱辛過程後,卻遭來許多網友批評,讓幼兒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本是在玩命!」對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若年紀幼小孩童沒做好健康體能評估,就貿然上山,恐怕會陷入「進退兩難」的險境。

據ETtoday報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想攀登玉山主峰的民眾可以向國家公園申請,且沒有任何年齡限制,過去也曾有盲人及肢體行動團體成功登頂玉山。但年紀幼小的孩童,若沒事先做好身心體能評估,建議不要貿然上山,以免陷入進退兩難的險境。

 

對於一般民眾來說,除了事先做好行前體能訓練外,還須請專業醫師評估或諮詢身心體能,確認能否適應海拔高度驟升的環境變化,以及急性高山症和體力不支等緊急應變計畫。

林文和透露,過去曾在巡山時,碰過小學孩童跟著父母爬玉山,一路上看到孩子露出疲憊無奈的神情,但為了符合父母親或親友的期待,導致孩童無法說「不」,只能痛苦隨隊攀爬,日後恐怕會對高山留下不好的印象。

林文和說,登爬高海拔山區時,連大人都有潛在突發「急性高山症」危險,幼童更要審慎評估,身心體能及心肺功能狀況,因此「不建議」帶幼兒同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爬山#玉山#幼兒#身心#體能#高山症#父母#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3

0.0859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