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柚甘素抗肺腺癌」 中榮曾公佈研究


發佈時間:2009/05/2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副總統蕭萬長,因為肺腺癌切除部份左肺,醫師說,許多生活規律,也沒有抽菸的患者,發現自己呼吸有點喘,不以為意,結果延誤就醫,很可能到了第三期;因此建議,一定要定期X光篩檢,雖然罹患肺腺癌,一半以上的患者還是吸菸一族,不過,如果有家族史,長期吸油煙或二手菸的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醫界也曾經有研究,發現柑橘類水果,裡面有一種柚甘素,可以有效抑制肺腺癌,雖然還在進行細胞實驗,但許多養生專家認為,多喝蔬果汁,確實能增加抗癌因子。

小麥草配柳丁,通通榨成汁,2杯黃黃綠綠的液體倒在一起,生機飲食專家用這杯抗肺腺癌。

生機飲食專家歐陽英:「這裡頭有一個柚甘素,可以抑制癌細胞成長,它可以讓肺腺癌細胞凋零。」

這神奇的柚甘素,已經在研究報告中被證實,可以抑制癌蛋白大量表現,能殺死肺腺癌的突變的細胞,除了柳丁,像橘子、葡萄柚等蔬果裡也有這個成分;但平常喝的這一杯,柚甘素濃度恐怕不夠,頂多是保健,不能說有療效。

吃要吃出門道,這一味加了苦瓜、蘋果、芹菜、青椒和大黃瓜的五汁飲,也能增加血液裡的氧含量。

歐陽英:「假設是喝水不夠,或吃的太過油膩,不夠清淡,血液黏稠之後,只要你血液的含氧量差,含氧量一低,就很麻煩,細胞就容易病變。」

細胞突變,就演變成癌症,過去因為肺腺癌過世的名人不在少數,像是前立委盧修一、舞蹈家羅曼菲以及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至於目前仍勇敢抗癌的名人像是戒菸大使孫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以及樞機主教單國璽。

他們其中很多都是生活習慣良好,也不抽菸,但仍然罹患肺腺癌;因為肺腺癌初期不容易發現,除了生機飲食,醫師建議每年一定要做健康檢查,照X光片就能及早發現治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02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