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中央通知太慢 侯友宜:疫調做好要盡速通知相關縣市


發佈時間:2020/04/2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2: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敦睦艦隊疫情影響的不是單一個縣市,他建議中央跨縣市的疫調做好,就要盡速通知有關聯的縣市,讓縣市及早掌握資訊及安定民心。

侯友宜今天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4次應變會議」時,對昨天各單位參與防疫擴大管制兵棋推演的努力表示肯定。

 

他表示,萬一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爆發出來,必需阻斷城市之間的擴大社區感染的範圍,事先的準備不是只有新北市要準備,其他各縣市包括中央都要預做準備。

他表示,疫情實在很難掌握,像敦睦艦隊的疫情如果突然擴大成大規模的社區感染,中央跟地方都要開始思考,是否應該跟新北市一樣先做好超前布署的兵棋推演,以備不時之需,有備無患。

他表示,新北市只要發現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疫情足跡能夠公布的會盡量公布,像敦睦艦隊有一確診個案住在新北市,市府就迅速掌握並公布個案去過眼鏡行及超商的足跡,雖然個案全程戴口罩,但仍是全面進行消毒。
 

侯友宜表示,敦睦艦隊疫情影響的不是單一個縣市,中央跨縣市的疫調做出來後,就必須要通知各縣市,像有其他的縣市確診個案跑到新北市的板橋車站、樂華夜市、淡水地區,中央通知的時間似乎就比市府自己做的疫調還慢。

他強調,中央只要疫調做好,就應第一時間通知各縣市採取有效的環境消毒等防疫工作,所以,他建議中央跨縣市的疫調做好後,就要迅速通知關聯的縣市,讓他們及早掌握資訊、安定民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疫調#敦睦艦隊#社區感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381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