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見與確診官兵去同地方!她逛完街「呼吸不順」急就醫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3:49
原PO嚇壞,趕緊跑去醫院篩檢。(圖/網友授權提供)
原PO嚇壞,趕緊跑去醫院篩檢。(圖/網友授權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上週3日0確診後,近日國軍敦睦艦隊卻爆發群聚感染,且未進行居家檢疫14天,官兵足跡遍及全台,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布細胞簡訊。昨(20日)晚上,台南一名女子表示,自己下午去完百貨公司後出現不適症狀,後來才知道足跡與確診官兵高度重疊,讓她心情相當複雜,趕緊就醫。
 

(圖/網友授權提供)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指出,她19日下午去了台南某百貨,晚上突然開始胸悶、呼吸不順暢、肚子痛、疲倦,後來看到新聞才發現,也有一名海軍確診官兵曾到過該百貨公司,讓她非常緊張,馬上到醫院等待檢疫。而針對海軍官兵18日召回,19日才宣布百貨公司消毒,而且是晚上9點後才封館,讓她非常不能接受,才發文跟網友分享此事,「我現在心情很複雜,請不要噴我。」
 
她在檢測完更新貼文,表示做完篩檢48小時內不能外出,而自己目前尿液及胸部X光檢查都是沒有問題的,但醫護人員也坦言,短時間內病毒量不夠,可能會檢測不出來,請她如果未來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有持續出現症狀的話,還是要至醫院做篩檢,而這14天內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原PO最後也經由個人經驗向網友呼籲,大家一起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果4月16日至19日有到過政府公布的地點,又出現不適症狀,「不要怕浪費醫療資源,覺得醫院可能不採檢」,強調醫護人員絕對比民眾還緊張。
 
 
(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集氣,「祝你平安沒事,加油」、「你沒錯!要加油!」、「但願一切只是虛驚一場」、「你很棒!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祝平安,也謝謝你的勇敢誠實」,讓原PO不禁覺得好溫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國軍#敦睦艦隊#足跡#檢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6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