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ETF掛牌? 薛琦:MOU可放行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涂堂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攻破520魔咒,原來有四大基金和8家公股行庫進場護盤,一共買超30億元,讓台股戰勝新流感收紅,今天再釋利多,由證交所主動邀請香港、上海、深圳,對岸3家證交所高層來台,為兩岸股票型基金相互掛牌,先暖身。

上海證交所副總劉嘯東:「昨天就直飛過來了,方便多了。」

兩岸直航,送來貴客,更送來ETF即將相互掛牌的台股大利多。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等到證券的MOU簽完以後,再過去就是交易所彼此間,我可以把順序告訴你,如果要合作的話,顯然ETF是一個很好合作的橋樑。」

兩岸三地股票型基金ETF,最快6、7月就可望相互掛牌,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周文耀、上海證交所副總劉嘯東,以及深圳交易所副總陳鴻橋,先來台試水溫,對台股展現濃厚興趣。劉嘯東:「台灣ETF市場很大,資金流動還是有一個規模限制。」

雖然投資金額有限制,不過陸資效應投資人還是很期待,台股突破520魔咒之後,第一天開盤小跌了12點,指數隨即拉高,沒想到賣壓出籠連累了大盤,再由紅翻黑,金融股少了公銀行庫撐盤砸30億元,今天一連慘綠,但散戶似乎還是嚇不跑。

投資人:「兩岸也好啊,資金也好啊,就這樣子,有啊,我很有信心,買好多股票。」

兩岸利多不斷加碼,投資人見獵心喜,忘了台股漲多一定會有賣壓出籠,面對台股劇烈震盪,光有信心,最後可能會變成傷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1928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