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嘴談「軍艦染疫源頭」直指此處! 趙少康傻眼拍桌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09:0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繼上週國內3度出現0確診後,海軍敦睦艦隊卻因前往帛琉執行任務,爆發群聚感染,引發民眾譁然,擔憂成為防疫破口。昨(20)日主持人尹乃菁在節目中懷疑,帛琉有特種行業,要怎麼確定官兵有沒有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因為疫情關係,這次軍艦沒有放大家出去玩;趙少康也替國軍背書,「官校學生絕對不會亂跑」,強調這次究責,一定從國防部長開始。
 

(圖/翻攝YouTube「Yahoo TV 一起看」)

 
昨(20)日在節目《鄉民來衝康》中,對於此次海軍敦睦艦隊恐成台灣防疫破口,主持人尹乃菁提到,海軍參謀總長黃曙光將軍身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哥哥,自蔡英文上任總統以來不次拔擢、一升再升,很快做到參謀總長,沒想到出了這麼大的事情;國防部700多名官兵的敦睦艦隊出航,須經過許多國家,竟未通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對此,趙少康表示「指揮中心管不到軍方。」照規定海外回國都要隔離14天,但敦睦艦從海外回來卻不須遵守規定,「陳時中的位階只有部長,管不到其他的部門,不論是國防部或是教育部都管不到。」舉例前幾天指揮中心要求學校發口罩給學生,沒想到也遭教師團體反對,沒有人聽指揮中心的話。
 
話題回到軍艦染疫的源頭,到底是在帛琉的哪裡染疫?尹乃菁懷疑,帛琉有特種行業,要怎麼確定官兵有沒有去?點名黃暐瀚。他表示,「這題問我還真是問對了!因為現場只有我是老司機。」以往敦睦艦隊出航前,都會環島停靠港口,供官兵家長前來迎接、登艦拍照等,但今年因疫情關係取消了,所以到帛琉,海軍也沒有放大家隨意出去玩。

 
黃暐瀚指出,這次海軍分為3天,用車分批帶官兵去當地台灣人投資的老爺大酒店玩,「只能在飯店內的海灘,不能出去,也沒有住宿,規定早上9點到下午4點就必須離開。」至於有沒有出去玩?現在海軍的說法是沒有,現在帶去老爺大酒店,並沒有住宿或是遊樂,單純帶回去又帶回來,晚上住在軍艦上。對此,趙少康也鄭重替國軍背書,聲明「我們革命軍人,尤其我們的官校學生絕對不會亂跑」,但是艦上官兵有症狀應該要警覺,有頭痛、嘔吐、不舒服,就應該要報告。
 
尹乃菁擔憂,目前蔡英文總統說重話,要做必要的處分,「會不會到時候倒楣的是小兵?」現在假如要有任何的懲處,不要去改變在軍中行之有年的慣例,要去究責的應該是沒有做好當做未做的事前防禦的人,這些人才應該真正的受到處分。對此,趙少康強調,小兵不會倒楣,一定是往上追究,不是國防部長就是參謀總長,不然就是海軍總司令要負責。
 
然而趙少康也認為,目前的問題不在目前確診的24個人,因為到時候確診一定不只24個,問題在於他們下軍艦後趴趴走,在9個縣市、30幾個地方,與家人、女朋友在一起,這些都是破口;前陣子又因許多天0確診,到處景點擠滿人,遇到這種事十分令人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敦睦艦隊#帛琉#趙少康#黃暐瀚#尹乃菁#特種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100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