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10萬片口罩馳援 助美國麻州抗武漢肺炎


發佈時間:2020/04/21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0:20
圖/駐波士頓辦事處提供
圖/駐波士頓辦事處提供

台灣協助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第3多的麻薩諸塞州對抗疫情。駐波士頓辦事處今天代表政府向美國麻州捐贈10萬片醫用口罩,為疫情爆發以來,麻州政府首度獲外國政府直接援贈。

總統蔡英文4月初宣布,在台美醫療合作架構下,台灣除每週提供美國聯邦政府10萬片口罩外,再捐贈美國200萬片口罩,並向其他疫情嚴重的友好國家捐贈800萬片口罩,共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

 

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徐佑典20日代表政府,捐贈麻州政府10萬片醫用口罩,回應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呼籲各界支援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的需求。

這批口罩均為台灣製造,由台灣直接運抵麻州,是麻州政府在疫情爆發後首次接獲外國政府直接援贈。10萬片口罩已轉交麻州緊急事務管理署(MEMA),將由麻州政府分送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駐波士頓辦事處表示,台灣珍視與麻州的夥伴關係,將繼續攜手合作,一同度過難關。
 

駐波士頓辦事處也與麻州台灣人社團合作募款,將自台灣訂購的3000片口罩、由麻州台灣媽媽團隊手工縫紉的布口罩,捐贈波士頓市警局、波士頓消防局以及麻州交通局(MBTA),受贈單位由衷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

麻州近期疫情升溫,最新官方數據,全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確診3萬8077例,為全美第3多;19日有146人喪命,累計1706人死亡,本週預計突破2000大關。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9日說,波士頓是白宮防疫工作小組密切關注的地區之一。紐約州疫情趨穩後,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麻州如有需要,紐約州可在24小時內提供400台呼吸器。

除麻州外,台灣捐贈的逾50萬片醫用口罩,已分送紐約與新澤西地區第一線防疫與醫護人員使用。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13日疫情簡報時說:「台灣人民,我們對你們感激不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捐贈#麻州#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94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