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不了居家令! 美多州抗議怒喊「還我自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公布「逐步復工指南」後,美國各州出現抗議潮,民眾不願意配合居家禁令,抗議州長防疫太過頭,問題是美國檢測量能還不足,哈佛大學研究指出,想要重啟經濟,每天至少要檢測50萬人次才行。

抗議民眾:「USA、USA。」

 

華盛頓州,到德州。

抗議民眾:「現在就開放德州,現在就開放德州。」

美國各州抗議遍地開花,這麼多人站出來,就是不滿超過一個月的居家禁令,還要再延長,讓很多人實在忍不下去了。
 

抗議民眾:「沒理由為了1%的高風險族群,讓全州停工,99%的人都關在家,事實會說話。」

甚至還出現這樣的場面。

抗議民眾:「這裡是自由的國家,這是自由之地,我們又不是中國大陸,共產主義那套,這裡不是大陸。」

一名醫護人員直接站在馬路中央,擋住抗議車輛,婦人探出車窗外大罵美國不是大陸,用不著封城這一套。

抗議民眾:「你去上班,那為什麼我不能去上班。」

還反嗆醫護人員,憑什麼她不能去上班,其他抗議民眾看不下去,現場對罵,即便川普在上週宣布對復工開綠燈,但最終決定權,還是在各州州長手上,隨著抗議聲浪越來越大,向來主張趕快復工的川普,又有什麼想法呢?

美國總統川普:「人們就是那樣想啊,人們還是被允許抗議啊,他們現在就是這樣想啊,我看了昨天的抗議,他們都有保持180公分以上距離,是很有秩序的一群人啊。」
 

川普說只要大家都有保持距離,照樣能上街抗議,但畫面中看到的明明不是這麼一回事,只有一名女子搞怪自製超大呼拉圈,和其他人拉開距離,那現在真的是復工的好時機嗎?

前CDC局長貝瑟:「我想現在要採取(復工)措施,還太早了,我們必須要有辦法,用和現在完全不同的方式來檢測才行。」

美國前疾管局局長,發出警告,說到底,現在復工的癥結點還是卡在檢測量。

美國總統川普:「檢測是地方的事。」

川普一句話,就要地方政府為檢測負全責,這也讓州長們群起發難。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說我們做得不夠,這完全都是錯誤的,(總統)說出那樣子的話。」

維吉尼亞州州長諾譚:「根本就是虛假的,我們每天都在爭取防護裝備。」

強調不是沒在做,是真的沒能力檢測這麼多人,也沒有足夠的檢測試劑,燙手山芋又丟回到白宮,美國的檢測試劑量真的夠嗎??

美國總統川普:「重點就是這個對吧,有讓你想到什麼嗎?就是讓你想到這個吧,一個是檢驗棉棒,一個是棉花棒。」

川普自備拿出棉棒,強調一定夠,但這似乎無法說服民眾,最新民調指出,對川普防疫表現,有超過54%的民眾不滿意,CNN民調更指出,超過58%的人,擔心現在復工太早了,美國急著復工,另一個沒在怕的國家,就是巴西了。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我們會盡力,改變巴西的命運,我們受夠舊制度了。」

邊講邊咳嗽,還沒有戴口罩,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沒把當地破三萬八千的確診數放在眼裡,高呼不用防疫不用怕,甚至還因此開除了衛生部長,在歐洲則是完全不同調,小心翼翼,監控疫情,死亡人數破兩萬的西班牙,只有對孩子們的戶外活動鬆綁。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從4月27日起,西班牙政府將減輕,對小孩的禁令政策,好讓小孩可以到戶外活動,享受疫情中出現的正向改善。」

西班牙決定延長封城至5月9日,居家禁令前後加起來,實行約8週的時間,而英國。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在我們能確信,這是安全的做法之前,我們不想要解除居家限制。」

早就放棄佛系防疫,英國現在還沒決定何時解封,各國防疫不同步,要封還是不封,成了領導者最大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居家禁令#新冠肺炎#美國#州長#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7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