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連假是否放?韓國瑜喊話中央:早點公布讓地方好部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15
韓國瑜呼籲中央趕快宣布是否決定放五一連假,好讓他們可以盡早部署。(TVBS資料圖)
韓國瑜呼籲中央趕快宣布是否決定放五一連假,好讓他們可以盡早部署。(TVBS資料圖)

我國海軍敦睦艦隊,這2天驚爆出現群聚感染,艦上共有24名官兵和實習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其中9人是設籍高雄由於下星期五正好是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他呼籲中央盡快公布是否正常放假或需要調整,好讓各地方政府可以盡快部署。

韓國瑜表示,磐石軍艦共有744名官士兵和學生,24名確診者除了9人是高雄人,另外還有300多人也設籍高雄。究竟這段期間,這些人去了哪些地方、接觸多少人?韓國瑜除了在19日晚間9時在臉書開直播外,並且砲轟中央,今(20)日一早更是視察瑞豐夜市、漢神巨蛋等這些士官兵曾到過地點的消毒工作。

 

韓國瑜在直播時提出5點措施,要求中央給官兵足跡資料,敦睦艦隊總共744人,提供約170名住高雄的官兵名冊,防疫層次得比照鑽石公主號,他甚至還抱怨「中央害高雄從最安全變成最危險。」

今(20)日韓國瑜在市府召開防疫會議,提到這744人在未來14天的管制時間,尤其五一勞動節連假即將到來,他建請中央思考該是否放假?怎麼放假?並且應盡速告知,好讓高雄市政府可以提早部署。

韓國瑜還提出質疑,根據疫調結果顯示,中央在19日公布的消息這些士官兵和學生是在15日下軍艦,但根據市府調查結果,14日晚間就有確診患者在高雄市有消費行為和到處趴趴走,連消費地點都查出來了,因此才會回溯清查,查出這些人去過更多的足跡熱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軍#敦睦艦隊#新冠肺炎#韓國瑜#高雄市長#五一勞動節#消毒#鑽石公主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05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