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英台人「發燒40天」無法驗 買採檢包「自救」

記者 張允曦 周祐萱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29

一位住在英國的台灣人Kitty,二月底到南歐旅遊返家後,三月初開始發燒,也出現咳嗽、胸悶、味覺喪失等狀況,但礙於當地規定,Kitty是輕症,無法接受採檢,持續發燒40天後病程才結束,目前除了味覺遲鈍,大部分的病徵都已經消失。而Kitty為了確診,也花錢上網買採檢包,但自我採檢的結果是沒驗出病毒,可能是因為已經康復,病毒早就消失。

圖/TVBS

 
自己拿拭子,先採喉頭檢體,再採鼻腔,做新冠病毒檢測。

旅居英國的台灣人Kitty,發燒超過一個月,礙於當地醫療規定始終沒能檢查是不是新冠病毒,只能上網買要價7500元台幣的採檢包自救。

旅英台人Kitty:「咳嗽再來會有痰,可是痰的量不多,然後再來會頭痛,很痛,然後會燒到忽冷忽熱,就是所有新冠病毒該有的症狀,輕症該有的症狀我通通都有。」

 
圖/TVBS

Kitty二月底到南歐馬爾他度假,回英國後,3月4號開始發燒,服用抗生素後沒有好轉,12日開始,英國宣布群體免疫政策,Kitty沒辦法檢測是否感染,病況更是急轉直下,開始有咳嗽、胸悶、呼吸不順,甚至有嗆到的感覺。

旅英台人Kitty:「我呼吸到那個晚上,我困難到,我需要把我的電話放在我的床邊,準備隨時要打999(緊急求助電話)。」

Kitty幾乎天天發日記分享抗疫過程,為了自救,她吃克流感、吃中藥,嘗試深呼吸、穴道按摩,直到4月8日發燒第36天,她才終於獲得到醫院掛急診的機會。

旅英台人Kitty:「(醫院)它的檢查項目裡面有抽血、有照X光片、有照心電圖、有驗尿,檢查出來沒有任何的細菌感染,所以醫生告訴我說那妳是病毒感染。就算妳是得新冠病毒的話,妳的情況看起來也快好了,因為妳的肺部X光片看起來沒有受損。」

醫生認為她已經熬過難關,朝康復之路邁進,但直到4月中,持續發燒40天後,Kitty才終於退燒。

目前味覺還沒有恢復,飯煮好了,還是要猛加鹽。

圖/TVBS

 
旅英台人Kitty:「(採檢包)實驗室結果檢測出來是說,沒有驗到有病毒,但是它有說可能是已經復原。」

收到自我採檢結果還是沒確診,國內醫師分析,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Kitty太晚採檢。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假如說她在採檢當時病毒已經幾乎沒有了,或是無法被偵測,但先前的發炎還存在的話,味嗅覺喪失其實有可能一樣驗不到病毒。」

儘管自始至終都不知道是不是新冠病毒患者,Kitty經過超過一個月自我隔離治療,康復也像是重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採檢包#自救#英國#自我隔離#康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74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