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解禁!美華盛頓州2千人群聚示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0:14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造成2200萬人失業,民眾生計出現危機,全美各州都有民眾發起示威,要求州長們解除防疫禁令。總統川普雖然心急地想在5月1號開放經濟,不過礙於權限在各州州長手上,因此轉而在推特上,鼓動支持者向州長們施壓。華盛頓州州議會外,就聚集超過2千名示威民眾,明顯違反了50人以下的集會禁令;華盛頓州州長就批評川普,煽動民眾去做危險的事。紐約州目前的疫情已度過高峰期,州長古莫為了維持防疫成效,宣布禁令將延長到5月15號;其他各州有的開始鬆綁,進行階段式的解禁。

圖/達志影像路透

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兩名醫療人員沉默地站在車道中央,阻止反居家令示威民眾的車輛前進,他們是要用行動捍衛州政府的防疫措施。

 

反居家令抗議民眾:「道路是大家的,真是中國行徑!你是共產主義者。你可以去工作,但我卻不能。」

美國下封鎖令至今,已經造成2200萬人失業,總統川普希望在5月1號重啟全國經濟;但州長們表示,除非能擴大病毒篩檢,掌握疫情的發展,否則居家禁令將繼續。美國多個地方,包括亞利桑那、科羅拉多、蒙大拿和華盛頓州等,有民眾發起示威,要求州長解除禁令。

抗議民眾:「今天出來抗議的原因是,我們認為州長在防疫禁令宣布上,真的逾越了權限。他損害了美國經濟,真的很遺憾,我們州有很多企業無法做生意。」
 
抗議民眾:「沒有理由封鎖整個州啊!全州99%的人很好,只有不到1%的人容易感染病毒,事實勝於雄辯,這是真的。」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儘管目前染疫住院人數開始下降,州長古莫也表示紐約州已經度過疫情高峰,不過他仍將防疫禁令延長到5月15號,為的是要守住目前的防疫成果。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們控制了這頭野獸(病毒),我們達到了頂點,進入高原期,另一邊就是往下降了。這是好消息,所以我們輕呼,我們控制住野獸了。是,沒錯,但野獸還活著,我們沒有殺了野獸,野獸還會再起來,我們知道病毒傳播率只是暫時降低,未來的病毒傳播率,完全要看我們後續怎麼做。」

總統川普一心想重開經濟,但礙於權限在各個州長手裡;所以他轉而在推特上發文說:「解放密西根!解放明尼蘇達!解放維吉尼亞!」,明顯地是在號召支持者,要他們向各州州長施壓。

美國總統 川普:「(你會敦促這些抗議民眾) (要聽地方政府的指示嗎?)我想他們是聽我的指示,他們和我一樣都在向州長抗議,我們尊重這些意見。」

華盛頓州州議會外,就聚集了超過兩千名抗議民眾,公然違反華盛頓州禁止50人以上聚會的規範;不少民眾也呼應著總統在推特上的言論,還有人拿者川普2020競選旗幟揮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就批評川普,煽動民眾違反禁令是很危險的。

華盛頓州州長 英斯利:「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非常危險的誇大其辭,這是鼓動民眾去做危險的事情。」

 
最新民調顯示,半數民眾對於解除防疫禁令感到不安;不少紐約市民眾甚至認為,川普防疫太慢才會導致如今慘況,他們在紐約的川普大樓外,擺放假造的屍袋表達抗議。

許多要求解除禁令的民眾,心理也害怕過早解封鎖,恐怕會讓疫情二次爆發;不過眼下他們立即感受到的是生計問題,比起看不見的病毒威脅,似乎更加急迫。目前已經有幾個州開始鬆綁,像是佛羅里達州就宣布開放海灘,德州也計畫要開放商業活動;另外,包括俄亥俄州在內的許多州,也準備開始實施分階段解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盛頓州#社交禁令#示威#失業#疫情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07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