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染疫個案14日現蹤餃子館 海軍:未偷跑


發佈時間:2020/04/2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6:07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高市府今天公布海軍敦睦艦隊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2波14處足跡,其中14日現蹤餃子館的個案被質疑偷跑下船,海軍對此表示,個案當天休假下船,步出營區經量額溫也沒發燒。

海軍艦隊司令部表示,這艘敦睦艦4月9日在左營軍港靠岸後,全艦官兵經6天待在船上自我檢疫,13日期滿解禁,14日陸續依任務放假下船,14日先讓艦上少數官兵放假,主體下船人員是15日結訓的學員。吳媽媽餃子館個案是14日放假的官兵並沒有偷跑下船,當天放人下船標準是看任務需求;這兩批人員從下船至出營區都經層層量測額溫把關,沒有發燒才會放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這名個案是依電子足跡查出14日傍晚曾現身左營吳媽媽水餃館30分鐘,上午向海軍查詢該個案進一步的行蹤詳情,但尚未獲軍方回覆。

他說,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事件高雄首當其衝,由於軍艦是靠岸左營軍港,大批艦上官兵從高雄回家,加上軍方提供下船官兵行蹤資訊不甚透明,仍存有諸多盲點,增加防疫困難,令市府防疫團隊壓力很大。

左營吳媽媽水餃館中午起拉下鐵門進行消毒防疫,店家則不受訪。
 

衛生局指出,上午公布的14處染疫個案足跡場域,業者中午起陸續停業並委外全面消毒。

另外,衛生局昨天公布的7足跡處場域,業者今天也紛加強場域清潔清毒,其中高雄巨蛋百貨雖適逢母親節促銷檔期,業者仍不計營業損失全館停業2天消毒防疫,23日再對外營業;今天才被列為染疫個案足跡的新光三越左營店則是中午起閉館消毒,預計明天視疫況重新開館,但新光左營店母親節檔期尚未開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睦艦隊#餃子館#足跡#偷跑#官兵#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23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