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陽明山人煙稀少 警所巡邏僅7人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還有冷水坑風景區,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常常吸引許多遊客,但是佔地11455公頃的國家公園,因為山區人煙稀少,配置警力也少,因此外來的遊客如果碰到刑事案件,警方常常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車玻璃被砸破,車門也凹了一大塊,60歲的老先生在陽明山看夜景,卻被飆車族逞兇打傷,將近1年前才發生的案件,讓當地居民印象深刻。

冷水坑山區,也曾經發生有強盜勒索恐嚇戀愛稅,2名嫌犯手拿玩具槍,在山區看到情侶就恐嚇要錢,佔地1萬1千多公頃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警力少的可憐,轄區分屬2個分局。

這次發生案件的擎天崗山區,是屬於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管轄,但派出所位置在文化大學旁邊,跟擎天崗有一段距離,鞭長莫及,當地警察也無計可施。

竹子湖的部分,屬於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還有公園派出所,這裡因為人煙稀少,不只山區路陡難以巡邏,2間派出所包含所長副所長都只有7個人,到晚上12點還為了安全問題,必須把鐵門拉下來,要報案的民眾只能按電鈴。

國家公園,當然還有國家公園警察,但負責的業務大部分是在抓盜採盜賣,刑事案件除非是現行犯,還是要回歸轄區派出所調查,國家公園就在警力短缺的情況下,每天迎接上萬各地湧入的遊客,到了花季還要管制車輛,根本就成了治安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126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