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將有14款休旅產品 研發主管表示:夠了

近年來汽車市場消費目標轉向休旅車,促使各品牌積極研製休旅相關產品;包括SUV、CUV,甚至是跑車化休旅產品紛紛出籠。不過,VW研發設計部門主管Frank Welsch在接受英國《Autocar》汽車雜誌專訪時表示,即使休旅風潮未見停歇之勢,但因未來VW全球產品線將有多達14款休旅產品選擇,對VW而言已經夠多了。
T-Cross是目前Volkswagen休旅產品線中的入門選擇。(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因汽車市場消費習慣改變,休旅產品銷量逐漸取代了傳統房車、掀背與MPV等產品;以VW為例,包括在台銷售的T-Cross、Tiguan、Tiguan Allspace、ID.4電動休旅(海外預定2020年底推出),以及部分在限定市場銷售的專屬車型,總計在全球就有多達14款不同級距的SUV與跨界休旅等產品,透過細分休旅產品級距來滿足消費者需求。銷售數據也證明了VW策略正確;以VW全品牌2019年銷售量為例,Tiguan居然已取代足以堪稱品牌代表的中型掀背車Golf,成為VW品牌2019年銷售最佳車款,成為產品線中主要獲利來源。
Volkswagen甚至推出T-Roc Cabriolet,滿足喜愛敞篷休旅的個性化買家。(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過,Frank Welsch認為,站在成本控制角度評估,更多樣化的產品並不代表能持續帶來獲利,相對的,若產品選擇增加,而每款車平均年銷量只能有約3萬至4萬輛時,即使品牌整體銷售數字不變或者有所成長,車款研發成本可能無法回收;若可以專注在市場反應較佳的車款上,持續針對買家需求調整,對於公司體質與獲利會更有幫助。
ID.4電動休旅將於2020年年底之前加入Volkswagen產品線。(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儘管Frank Welsch並未明確表示不再推出新休旅產品,但從他的態度可以推測,VW經過先前以休旅產品為產品策略重心、細分休旅產品級距,來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的階段後,未來可能不會於產品線中增加更多的休旅產品。Frank Welsch也保證,VW的休旅產品仍可以滿足不同需求買家,甚至在未來的電動車產品線,亦會提供對應的休旅產品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試駕/Skoda Scala 1.5T混得精彩

下一篇

Focus ST怒吼出場 性能鋼砲也能面面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