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鬆懈!零確診影響 景點遊客數大幅增

記者 李鼎強 陳世明 / 攝影 簡大程 劉欣逵 林志偉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5:49

最近的零確診效應擴大,民眾開始鬆懈,宜蘭抹茶山出現密密麻麻的登山客,桃園大溪老街還有新北金山老街也有眾多遊客到訪,而且光是4/18跟4/19這兩天假日,桃園16處景點就湧入10萬人,人群聚集有專家擔憂成為防疫破口,而且海軍才爆出24人確診,足跡遍布9個縣市,就有人提議取消五一連假,不過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仍照常。

圖/TVBS

 
人人人,不管走到哪裡,到處都是人,從山頭往下一看更誇張,密密麻麻一大片,還以為是在萬里長城,但這其實是外號抹茶山的宜蘭聖母山莊步道,不少遊客趁著周休六日好天氣出外踏青,然而不只這裡。

新北萬里的金山老街,遊客四處逛逛,攤販照常叫賣,雖然大家都戴起口罩,可是距離卻依然靠很近,再往桃園走,大溪老街人滿為患,絡繹不絕,最前方已經塞的滿滿滿。

警方廣播:「全程配戴口罩。」

 
台中高美濕地,湧入人潮,廣播提醒遊客,至於在逢甲夜市。

圖/TVBS

警方廣播:「請大家正確配戴口罩。」

雖然跟以往相比,還沒到平均的一半,但人也不少,近期台灣的零確診效應,讓許多民眾放下戒心,趁天氣好出門走走,根據統計,光是桃園16個景點,4/18、19六日兩天,就湧入超過10萬人到訪,但海軍才爆出24人確診,而且遍布9縣市,30多個景點,五一連假就快到來,就有人提議要不要取消連假,指揮中心表示不會變,勞動部也認為這是勞工權益,頂多延後絕不取消,所以景點也開始分流。

警方廣播:「入山時請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圖/TVBS

新竹十八尖山,18日開始分散遊客數,最多只有3千人能入山,只保留兩個出入口,其餘小路都關閉。

民眾:「不會啊,我一直都沒有很擔心,(為甚麼)我相信台灣政府。」

 
民眾表示不影響,而花蓮的訂房數本來就不多,這次連假基本上沒有遇到退訂,而新北市很早就開始管制人流,透過電眼監控人流,停車場也只能停五成滿,這波連假雖然照常,但民眾還是得好好小心,人多的地方少去,不輕易鬆懈,免得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連假#新竹#花蓮#訂房#防疫#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82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