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官兵染疫 盧秀燕:希望口罩停止援外


發佈時間:2020/04/2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2: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敦睦艦隊3名確診者曾前往台中市的3家店與1處賣場,今天都已停業消毒,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希望口罩可以停止援外,台灣民眾每天可以1人得到1片,確實做好防護工作。

敦睦艦隊已24人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台中市政府昨天公布其中3名確診者足跡,接觸者共有22人,3名確診者足跡遍及新竹風景區、苗栗賣場、台中沙鹿大賣場、餐廳、飲料店、診所等。

 

盧秀燕今天與副市長黃國榮、衛生局長曾梓展、環保局長吳志超、經發局長張峯源等人召開記者會,針對後續防疫措施說明。

盧秀燕表示,很多市民反映,既然現在已經有敦睦艦隊700名官兵,造成各縣市的破網或是缺口,擔心社區感染,希望口罩可以停止援外,台灣民眾每天可以1人得到1片,確實做好防護工作。

盧秀燕說,昨天晚上公布足跡後,中央也發布簡訊,給曾經到確診者足跡熱點的民眾,請有接到簡訊的市民,或是曾到熱點的民眾,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有不適要趕快就醫,市府希望也能得到接收簡訊民眾的資料,與自己做的疫調資料配對查證。
 

至於後續防疫工作,曾梓展說,將針對大眾運輸工具及確診者活動地點加強消毒,隔離者加強監控與關懷,將確診者的活動地點公開透明,醫院加強疑似個案通報作業,另案401於18日前往台中一中大門口前集合點,今天也已前往消毒。

確診者曾前往的85度C沙鹿英才店、家樂福沙鹿店、華得來清水店、歐奇牛排沙鹿店等4處地點都已停業。張峯源說,4個場所今天都派員到場消毒與稽查,並張貼停業公告,消毒完全後須經過市府聯合小組稽查消毒程序,確認符合標準才能復業。

另外,案401曾與台中市政府政風處1名職員接觸,同辦公室的60名員工也在今天起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在家辦公。黃國榮指出,疫調後另有建設局3人、環保局1人、都發局1人,期間曾前往政風處洽公、開會或用餐,都要求自主健康管理與居家辦公。

曾梓展指出,政風處曾與確診者接觸的員工,16日曾到市府上班1天,17日上午上班接獲通報就請假返家,經過一採檢驗為陰性,但必須再經過二採,另政風處長、主秘與專委等人有獨立辦公室,仍可正常上班。

至於2名確診者曾前往診所看診,曾梓展說明,案396的診所為親友開設,第一次就診時因防護不足,診所的醫護人員等3人都被匡列隔離,診所也必須停業,另外案404前往診所時,醫護人員警覺性高、防護完整,因此不須停業。

媒體提問昨天直到晚間9時多才公布確診者足跡,是否決策太慢,盧秀燕說,公布足跡的點,必須辦到哪裡公布到哪裡,整個疫調工作是非常專業也很不容易,確診者提供的資料也需要查證,昨天晚間8時多警政署提供確診者通聯記錄,經比對查證結果也大致符合。

對於台中市確診者前往外縣市的活動地點能否公布,盧秀燕說,中央授權縣市政府各自發布,疫調查出其他縣市的熱點,基於互相幫忙也會通知其他縣市政府交互查證,但不能擅自發布其他地區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敦睦艦隊#盧秀燕#口罩#援外#官兵#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0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