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單日破6千例 普欽演說仍稱疫情掌控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3:5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19日東正教基督徒歡慶復活節,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發表全國講話,演說中普欽強調新冠肺炎疫情都在控制範圍,只是同天俄羅斯單日新增6060例,累計超過4萬2853人確診,徹底打臉普欽的說法。而上月10日才出現首例確診的土耳其,19日同樣新增3977例,累計確診破8萬6千人(86306),病例數已超越中國大陸,排名全球第七。

俄羅斯總統普欽:「親愛的朋友,我以誠摯的心祝福所有東正教基督徒,復活節快樂。」

 

東正教復活節,俄羅斯總統普欽,透過演說要民眾不用太擔心新冠肺炎,還說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俄羅斯總統普欽:「政府所有階層都有系統,平穩且負責的進行防疫,局勢都在掌控之中。」

諷刺的是俄羅斯光19日,就新增6千多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疫情升溫莫斯科街頭冷冷清清,餐廳沒人上門,業者只好想出這個辦法。
 

連鎖餐廳業者:「我呼籲大家支持行動,今天我會吃我競爭者的餐點,以支持我們的競爭者。」

加里寧格勒有餐廳業者在臉書發起向競爭者訂購餐點的活動,除了互相打氣,也能將餐點提供給醫護員活絡消費,而原本和俄羅斯一樣宣稱,疫情皆可控的土耳其,情況也很不樂觀。

新聞旁白:「土耳其現在超越伊朗,成為該區疫情最慘地方。」

3月10日才出現首例確診的土耳其,19日單日再新增3977例,累計確診超過8萬6千人,排名全球第七。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土耳其使用瘧疾藥,羥氯奎寧和法匹拉韋,一種日本的抗病毒藥物,在新冠肺炎早期就開始用。」

過去堅稱醫院容量充足的土耳其,現在則開始在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跑道,蓋臨時醫院,技職學校師生也加入製作口罩。

CNN記者:「現在所有人都要戴口罩,但你其實買不到,連藥局都買不到,你要上網申請,然後每周每人可以拿5片。」
 

但不少民眾抱怨,申請了遲遲領不到口罩,加上當地居家令限制,不如其他國家嚴格,恐怕成為歐美之後,下一個疫情爆發中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土耳其#俄羅斯#復活節#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8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