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染疫官兵足跡場所曝 韓國瑜視察消毒作業


發佈時間:2020/04/2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軍敦睦艦隊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高市府昨天公布確診個案在高雄的足跡並令7處營業處所停業防疫。市長韓國瑜今天視察漢神巨蛋百貨及瑞豐夜市消毒工作,指示全力消毒防疫。

韓國瑜一早到漢神巨蛋百貨廣場視察消毒作業,平日繁忙的百貨步道,一早拉起封鎖線,2台消毒機器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仔細在牆面及步道上消毒。

 

漢神巨蛋百貨協理袁永慧指出,昨晚已經做公共區域消毒,上午11時以前各櫃做貨品隔離,預計今天展開二階消毒,明天再進行三階消毒,以確保貨品沒有消毒劑殘留,預計22日營業。

業者估計停業2天消潔消毒損失約新台幣6000萬元。袁永慧說,公司將加強促銷,預計發放百元振興券給會員,22日也會視消費者來客數做振興券數量調整。

韓國瑜被問到市府是否有要補助業者損失,他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市民健康,集中力量消毒並確保百貨人員健康,經濟方面再統一考量。
 

韓國瑜隨後由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新聞局長鄭照新陪同視察位於高雄巨蛋商圈的瑞豐夜市清潔消毒工作,環保局及經發局清潔消毒人員全副武裝聯手在夜市內外展開地毯式噴藥消毒。

韓國瑜進夜市實地視察消毒進度,邊走聽取伏和中及瑞豐夜市管理顧問公司業務經理陳秝敏簡報夜市防疫作為。瑞豐夜市後方一棟大樓住戶江姓婦人上前向韓國瑜陳情,韓國瑜特別停下腳步耐心聽取對方陳情。

江婦表示,自己住在夜市後方大樓9樓,最近從家裡居高俯看夜市,總是發現夜市攤商比來客多,擔心夜市食材不新鮮,再則夜市營業後隔天一早附近溝渠總傳出陣陣惡臭,希望市府能協助改善。

韓國瑜允諾協助改善夜市外圍環境,並請夜市管委會加強自主衛生管理。陳秝敏也允諾會加強夜市攤商人員及食材衛生的自主管理。她說,夜市近來來客已少一半,夜市明天繼續停業加強各攤商內部消毒,加上週一及週三休市,23日才營業。

另外,被高市府點名確診個案足跡營業場所的家樂福鼎山店昨晚提前打烊進行全館清潔消毒,今天停業進一步消毒,明天上午7時將進行2次醫療級的館內外全面消毒後視情況重新開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敦睦艦隊#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53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