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確診士兵搭國光號返基隆 急尋同車37名乘客


發佈時間:2020/04/2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0: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敦睦艦隊截至昨天共24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包含基隆一名男性士兵,個案活動範圍僅限家中,行蹤相對單純,不過他曾搭乘國光客運從台北返基隆,市府呼籲37名乘客與市府聯繫。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基隆市增加一名確診個案,截至昨天累計7名。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個案15日上午下船後,即搭部隊交通車返回海軍陸戰隊學校,17日晚間6時55分搭乘高鐵自左營返回台北,晚間9時20分轉搭國光客運返回基隆,晚間9時50分下車後即步行返家。

 

林右昌說,個案沒有搭乘基隆市任何公共運輸工具或計程車,中間也沒有到過其他公共場所,返家後即在家中休息沒有外出。個案18日上午接獲通知後,中午由部隊派車統一接送至北部某檢疫所接受集中檢疫、採檢,昨天確診。

林右昌表示,個案並無不適徵狀,已由集中檢疫所送至醫院隔離治療中,此外,個案返家後並未外出,活動範圍僅限於家中,行蹤相當單純,市府已匡列6名同住家人均在居家隔離中,都無不適徵狀,防疫人員也已完成手機設定、居家隔離注意事項衛教及發送暖心關懷包,將持續關懷並追蹤健康狀況。

林右昌說,個案都有遵守規定全程配戴口罩,雖然經疫調評估後風險相對較低,但民眾絕不能存有僥倖心態。他已下令用最高標準處理,除國光客運每天均針對場站與車輛消毒外,環保局也針對個案曾行經的區域全面消毒,衛生局也要求國光客運司機比照公主遊輪遊覽車司機居家隔離。
 

此外,林右昌說,經調查個案搭乘的國光客運共有37名乘客(含司機),雖然目前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已全面量測體溫並須戴口罩,但為了不要有任何疏漏,他已指示調閱國光客運車上監視錄影帶,也請17日晚間9時20分搭乘國光客運從台北開往基隆的乘客主動與市府防疫專線(24276154或1922)聯絡,衛生局與警察局將協助比對坐在確診個案周遭民眾,以實施居家隔離工作,確保大家健康與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敦睦艦隊#士兵#國光客運#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8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