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染疫 國防部:事前已依疫情中心評估做調整


發佈時間:2020/04/20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0:43
圖為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圖/中央社
圖為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圖/中央社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天表示,敦睦是海軍年度重要演訓,將學校的理論及實務結合,事前也依據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做過評估及必要調整。

調查局、國防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部、國安局、法務部、司法院、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等單位,上午就「國安等級資安站-調查局第四軍的定位與功能」至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由於海軍敦睦艦隊目前共24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張哲平會前接受訪問。媒體詢問,「漢光演習可以延期,為何敦睦不能延期」、「敦睦不能夠取消是否礙於外交壓力」。

張哲平表示,敦睦艦隊是海軍年度重要演訓,將學生在學校學習的理論及實務結合,達到宣揚國威、宣慰僑胞、敦睦邦誼的功能,是既定的重要工作,事前也依據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導做評估及必要的調整。

張哲平指出,根據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的指導,評估後決定,只要敦睦艦隊要前往的國家境內有一人確診就不停泊;另外,若隨艦執行任務的官兵,途中出現疑似症狀就中止任務。
 

張哲平說,目前台灣已協助帛琉進行武漢肺炎篩檢,因此昨天指揮中心特別聲明敦睦艦隊的確診案例不能說是「境外或境內感染」,而是歸類在「敦睦艦隊感染」。

至於有無隱匿的可能,張哲平指出,所謂是否隱匿很難精準判斷,因為醫師有專業的判斷,但中央已成立調查班組、國防部也成立調查小組,並配合後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工作。

媒體追問,是否因衛福部叫不動國防部,總統蔡英文昨天才要求國防部誠實以對。張哲平表示,國防部任何的防疫作為,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兩個單位的運作、溝通及協調沒有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敦睦艦隊#官兵#國防部#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903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