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磐石軍艦720人一採陰 醫仍憂最高4成染疫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薛孝安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20:47

磐石艦號爆出群聚感染,指揮中心也在一夜之間,採撿完三艘軍艦共744人,雖然其中720人一採是陰性,但是有其他醫師指出,因為多人聚在密閉空間,所以軍艦的感染率,最高可能達到4成,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只要有人出現症狀就送醫採撿,軍艦內部也進行全面消毒。

圖/TVBS

 
磐石軍艦艙房外的走道,還有用餐區裡裡外外,都要噴灑消毒液,但還是有其他醫師擔憂,軍艦感染率恐達4成,代表三艘700多人的艦艇,最糟的狀況下,有將近300人會染疫。

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密閉空間是船上容易發生,互相傳染的危險因素,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危險因素,其實是因為船的空間有限,接觸傳染的可能性很高。」

圖/TVBS

指揮中心採撿敦睦艦隊三艘軍艦共744人,雖然720人一採陰,但是疫情中心也不敢大意,強調如果有官兵出現症狀,會採撿送醫,也不排除再抽血檢驗。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還有一些個案還在潛伏期當中,不知道,所以現在不能只說,只有這樣的個案,現在把他集中關起來,後面會不會再被檢驗出來,也不敢講。」

圖/TVBS

為何軍艦群聚感染,醫界如此擔憂,因為以海上軍艦來說,雖然不同單位睡在不同艙,但是寢室都是2層或3層的上下鋪,而且相當狹窄,等於是多人,會擠在密閉空間內,群聚感染可能性高。

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感染的比例有高有低,有的時候我們看到日本,靠在他旁邊的郵輪,它是在海上漂流太久,所以後來的感染率,才會達到3、4成那麼高。」

以國外案例來看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1個月內660人確診,佔總人數百分之13其中1人死亡,法國航母戴高樂號,更有高達有一半的人染疫,鑽石公主號,全船3711人有712人確診,其中10人不幸死亡。

更凸顯不論軍艦或郵輪,都很容易成為海上病毒溫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磐石軍艦#郵輪#傳染#潛伏期#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506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