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晚間淪陷 日本疫情大爆發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0 22:35

日本新流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繼大阪、兵庫之後,今天又新增滋賀縣,以及晚間最新傳出,東京也淪陷了!東京晚間證實,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是剛從美國返日的高中女生,再加上同校另一名住在川崎的女生,也確定染病,日本確診病例爆增為267人,疫情從關西到中部,還有關東,現在都逐一淪陷,日本疫情逐漸擴散,醫生提醒,如果家裡面有人出現感冒症狀,除了電話,門把要加強消毒外,最好垃圾桶也分開使用,免得全家人都一起染病。

日本新流感危機,從關西蔓延到中部。日本厚勞大臣舛添要一:「繼兵庫縣與大阪府之後,滋賀縣也出現確診病例。」

一連幾天密集召開記者會,厚勞大臣講話講到燒聲,NHK晚間新聞播到一半,立刻又有快報進來,因為傳出東京也淪陷了。NHK主播:「東京八王子市的16歲高中女生,晚間確診感染新型流感。」

到目前為止20歲以下病患超過85%,各級學校如臨大敵。立命館大學廣播:「到26日(週三)為止,校園暫時不開放。」

學校宣佈停課,希望減少學生感染的可能性。NHK解說委員:「這樣子18歲以下的感染者,預估能減少47%到52%。」

不過就是有些學生不聽話,偷偷跑出門去逛街。學生:「在家很無聊啊,就跑出來了,總是要放鬆一下吧!」

為此當局成立巡邏隊,看到學生閒晃立刻請回家。安全守望隊:「請儘可能待在家裡好嗎?可以幫媽媽的忙啊!」

不過停課對很多家長來說,實在不是好消息,因為很多家長還是得上班。日本媽媽:「我還有工作,不休假不行,只能待在家裡陪小孩。」

日本新流感病例暴增,原本被指定診療的醫院,根本不敷使用,現在就連小醫院也得受理新流感病患。醫師:「咳嗽時喉嚨會痛嗎?」病患:「嗯…有點…咳咳咳。」

原來的點滴室,被移作隔離病房使用,狹小的會客室,還得分流感與新流感兩個區塊。醫師置鹽隆:「如果連我們也害怕,還有誰來守護病患?」

病患太多,很多人打算居家隔離,醫師提醒,除了門把、開關、電話、水龍頭,得用含酒精濕紙巾擦拭,病患房間的垃圾袋,一定得綁緊袋口。東邦大學教授小林寅喆:「病患的垃圾桶,與其他家人的垃圾桶必須分開使用。」

另外不要以為戴上口罩就沒事,就連跑了1個月新流感新聞的記者,戴口罩的方式也不正確。教授:「旁邊露出空隙了。」記者:「旁邊是指這裡嗎?」

籠罩在新流感陰影下,日本從關西到關東全部拉警報,民眾生活已經受到嚴重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982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