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新歐洲】設計師「夢工廠」 米蘭設計銷全球

記者 葉俊宏 / 攝影 吳宗達 米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義大利人重視品味生活,從吃的到用的,都講究美觀設計,造就了許多著名設計師,因此就連一般生活用品,都成了設計師發揮美學理念的管道,今天「設計新歐洲」系列報導,就帶您了解從米蘭紅到全球的生活用品廠商,成功的秘訣,記者葉俊宏、吳宗達在米蘭的報導。

是什麼魅力,讓賣鍋碗瓢盆,一年營收也能賺進台幣50億,成為國際品味人士生活必需品。

原來,原本不起眼的生活用品,在著名設計師畫龍點睛下,賦予一件件產品藝術靈魂,品味與身價頓時不凡,而這家義大利廠商,就在不斷與建築大師與鬼才設計師合作下,成了設計大師們的「夢工廠」。

像著名建築師Aldo Rossi所設計的咖啡壺,Alessandro Mendini所設計的公主開瓶器,具創意又幽默;而這個外星人的造型,用來搾柳丁汁的,可是出自近來設計界紅透半邊天的Phillip Starck,還有與故宮合作,設計出清宮系列的Stefano Giovannoni,更是設計界無人不曉的大人物。

設計師Giovannoni:「對工業設計來說,能大賣是很重要的,一件工業設計就像電視節目,如果無法跟觀眾溝通就算失敗,工業設計品也是一樣。」

只是台灣故宮,一度批評合作作品藝術深度不夠,Stefano認為設計師跟藝術家本來訴求就不同,不能曲高和寡。Giovannoni:「要評價設計作品,必須考量這作品在市場是否暢銷,(和故宮合作作品)能成功讓年輕世代所接受,這就是設計師職責所在。」

在不斷推出創新,高度週轉率新作品,搭配高品質製造效率,卓越的工業設計作品,早就已經不是普通人眼中的鍋碗瓢盆。

而這位喜歡抽雪茄菸的第三代老闆,正是設計師中的設計師,因為設計師的運籌帷幄,全仰賴他獨到眼光。

公司總裁:「在各國,我們有著識才的天線,當然要能引起我的好奇很重要,像現在有位設計師,我就很好奇想跟他見見面。」

對台灣的設計,他建議應該多增加國際曝光度。公司總裁:「我的印象是,你們國家到目前為止在設計上所缺乏的,正是具規模的設計公司。」

自比園藝師的他,更是在總部成立品牌博物館,呈列設計師從原型到完成的作品,植入一般大眾對其品牌的忠誠度。

民眾:「我本身是設計師,因為對這裡的設計很有興趣所以來這裡。」記者:「你認為這是設計師必須來過的地方嗎?」民眾:「我想是的。」

TVBS記者吳宗達:「消費者透過一件件設計商品,走進大師們的美學觀感世界,鑑賞非凡品味,也因此打造了品牌符號的經濟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00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