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廠商爆慘賠2百萬!提撤櫃遭拒絕 百貨否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20:07

百貨業因為疫情還在低潮期,信義區百貨日商經營的樓層,有廠商向平面媒體爆料,說每月虧損近200萬元,再下去恐怕倒閉,打算先行撤櫃止血,但百貨卻不同意,實際詢問在同棟百貨裡的手搖飲店,透漏從一月開始來客數明顯有落差,業績也掉三成,對於撤櫃一事,百貨回應,能理解廠商需求,只要時間和條件談妥,雙方都合意狀況下就會允許撤櫃。

圖/TVBS

 
顧客vs.百貨人員:「這是您的商品,可以檢查一下。」

預定商品要取貨,交易地點百貨破例「搬到室外」,就怕顧客因為疫情,不敢到密閉空間,小小的櫃位擺在戶外,能交易也能挑商品。

百貨媒體課經理曹春輝:「大家可能對於防疫的概念,更有一些警覺性,所以以四月全台我們公司,全台化妝品的這個檔期來說,照去年來說確實有個位數字的衰退。」

 
門口特地設櫃逛百貨也通風,不過疫情早衝擊各百貨業績,來客數直線下滑有平面媒體爆料,信義區百貨微風南山裡,日方營運的艾妥列,有廠商不堪虧損,打算撤櫃止血。

圖/TVBS

艾妥列櫃位人員:「應該是一些櫃而已,要撤,應該是換,因為像樓下就有一些吃的,它就換成新的。」

櫃位透漏有業者早早收手,而這名爆料廠商,自稱每月虧損近200萬元,想提前解約卻被百貨打回票,認為合約得照走,艾妥列回應,廠商有撤櫃需求都能理解,不會不同意,但希望雙方先討論,只要時間解約條件談妥,就會同意提前解約,同樣是在百貨內的手搖飲,也坦言這波疫情打擊,早從一月就很明顯。

圖/TVBS

百貨珍煮丹副店長劉臣軒:「以往的話是假日會是我們,衝營業額的主力,那在一月開始的話,其實變得是平日上班族的銷售,會變得是我們的主力,那假日人數的話,就不見得那麼多。」

假日等不到人潮,更別說平日來客數,一天大約200人,百貨櫃位營收,和去年同期比,一月至少掉20萬元,業績落差3成,其他連鎖百貨業,在這波危機,業績也普篇少兩到三成,廠商想認賠撤櫃,百貨得另外招商也困難,雙方利益實在難平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貨業#櫃位#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61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