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過確診病例嗎?」 醫護訂房指遭歧視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20:06

防疫期間辛苦站在第一線的放射師,不滿遭到歧視。新北市一名放射師,在訂房網預訂新店一間知名飯店,櫃台人員質疑他的工作,會接觸到確診病人篩檢,認為讓他入住有疑慮,放射師無奈取消訂房。飯店業者回應,這純屬員工個人行為,主管機關並沒有要求,入住時必須詢問客人的職業,事後已經和該名員工解除雇傭關係。

圖/TVBS

 
大片落地窗,打開窗簾就能欣賞碧潭美景,新店這間知名飯店吸引不少國內外觀光客,但一名醫院放射師指控,已經在訂房網預訂成功,卻因為在醫院工作遭業者歧視。

醫院放射師黃先生:「(櫃台人員)就問我說,我有沒有可能會照到一些篩檢,或確診的病人,我說是的話會怎樣,他就委婉地告訴我說,這樣我們會有點疑慮。」

當初黃先生使用醫院信箱註冊帳號,訂房時個資顯示「醫院放射師」,飯店業者看到主動來電詢問,質疑他的工作有風險,黃先生不滿對方態度不友善取消訂房。

 
圖/TVBS

醫院放射師黃先生:「我第一次因為我的職業這樣被質問,我覺得滿受挫的,我們很辛苦的在做這件事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反而回到社會我們會被質問,我們的工作內容。」

實際詢問業者,主管事後才知情,已經向客戶致歉,表示這純屬員工個人行為,已經和該名員工,結束雇用關係。

圖/TVBS

飯店主管:「這個櫃台跟客戶說謊,說市政府有規定,要做這樣的關切跟詢問,這件事情其實真的滿瞎的,我們跟他在溝通的過程中,這個員工他也不認為這樣有錯,他只覺得是禮貌性做這件事。」

放射師工作負責拍攝,疑似或確診病人的X光和電腦斷層,站在防疫第一線,卻遭飯店業歧視,新北市放射師公會發聲明,對這樣的行為感到遺憾,希望企業善待醫療人員,畢竟他們脫掉防疫裝備後,和一般人沒兩樣,不該受到異樣眼光看待,也不希望還有其他醫療人員,遭受這樣的對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放射師#飯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1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