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公尺高尖刺防翻牆!總統府圍籬「定裝」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8:58

2017年發生歹徒持武士刀跨越總統府的矮牆,砍傷憲兵,讓總統府周邊的維安進行全盤檢討,現在博愛路這一側已經仿造美國白宮,全面裝上2公尺高的圍欄,連周邊的七個車道,鐵捲門也加高到1.8公尺。

圖/TVBS

 
記者傅詩涵:「總統府四周的安全防護再升級,為了避免有心人,透過這個矮牆翻到裡頭去,博愛路這一側加裝了景觀圍籬。」

施工人員忙著最後收尾,大致上都已經完工,圍欄平齊式的設計,每根欄杆上頭,還有搭配尖刺,讓人想爬也很難爬進去,對比過去博愛路,只有矮牆和樹叢,在出入口周邊還有一些放置蛇腹型的鐵絲網,高度都只到一般成人的腰部,真的不夠,現在在矮牆和樹叢之間,多了2公尺高的圍欄,而且是整條博愛路全部加裝,長達162公尺,會這麼嚴謹就是因為過去有人硬闖總統府。

圖/TVBS

呂姓嫌犯vs.記者(2017.8.18):「2017年8月,一名51歲失業的呂姓男子,從軍史館偷了武士刀,從這邊翻進了總統府,還砍傷上前阻止的憲兵,讓總統府的維安亮起紅燈,因此除了圍欄,這裡還有。」
 

周邊的七個車道,鐵捲門原本只有1公尺,現在也順勢汰換,增加到1.8公尺,要降低衛哨值勤壓力和反應時間。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一個維安的縱深比較不足,為了提升整個維安的層級,也增加維安人員的反應時間,我們就參考像白宮等等的例子,都有設置像這樣子的圍籬。」

參考白宮的維安概念,府方要補救總統府先天的,設計不良,總統府內拚防疫,府外的安全也得層層防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府#防護#維安#嚴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101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