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經義任職陸媒 川普推文「立刻踢掉他!」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8:55

來自台灣,但任職上海東方衛視的白宮記者張經義,現在被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要把他趕出白宮,並影射東方衛視幫助北京大外宣;而陸委會要查處張經義,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總統馬英九隔空交火。

圖/TVBS

 
川普怒了,放話要把張經義,踢出白宮,因為日前這段這回答。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vs.美國總統川普:「你來自哪裡,『我來自台灣』,GOOD(很好)!」

張經義對川普說他來自台灣,但川普問題背後,是想知道他所屬的媒體,是否中國大陸有關。

 
美國評論員截取這片段說,為什麼中共情報員總可以獲得進到白宮簡報室的方式,這位『記者』向總統說謊,自稱來自台灣,但他效力上海東方衛視,是中共大外宣的一環,最後還說若認同逮捕或驅逐張經義就轉推,讓川普跟進添柴火。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美國是破天荒解禁了越南,購買美國殺傷性武器的禁令。」

圖/TVBS

在上海東方衛視評論美國時政,張經義是台灣人政大雙學士,留美後,在31歲成為白宮記者,獲得官方與記者協會雙重認證,是百年來第一位中文記者,但現在不僅惹上川普,國內陸委會也說要查他。

行政院長蘇貞昌:「張經義應該處罰,不是因為他講什麼話,而是他違反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在中國共產黨的機關任職,這個規定是在馬政府時代規定的,蔡總統上任以後,一個字沒改過。」

圖/TVBS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查證陸委會沿革,是民國92修訂,馬前總統要蘇貞昌,別老對他念念不忘。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這個法是民國92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期訂定的,怎麼會扯到馬英九總統呢,蘇貞昌院長是無知還是刻意,我們就不得而知。」

 
一位台灣人在美國效力陸媒,曾是他自豪的光榮,絕對沒想過,因兩岸緊繃美中角力,讓他成為箭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經義#蘇貞昌#白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川普#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10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