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限聚令23到期 專家:疫情未控應再延長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4:01

因應防疫香港推出限聚令,禁止四個人以上聚集,雖然這道禁令即將在23日到期,但香港專家提醒,新冠病毒多變難纏,建議港府應該再延長實施。不過在禁令還沒解除的這段時間,已經有人在家悶壞了,跑到中環廣場群聚看表演,因而吞下罰單

圖/路透社

 
香港居民:「我有我的權利,你告我也不是問題。」

你來我往,明明就還在限聚令期間,這票人硬是到中環碼頭擺攤演出,港警上前盤查,雙方人馬爆發口角。

港警:「今天開始21天,到5月8日前繳交,先生,到郵局繳錢就可以。」

 
港警對圍觀群眾開出折合台幣近八千元的罰單,街頭表演者也收到傳票。

聽到要罰錢,民眾也急了,生氣的解釋,自己在廣場時才兩個人,而且都有保持適當距離,揚言要上訴,而且絕對不繳罰款。

記者vs.受罰民眾:「(你會繳錢嗎),不會,我上庭。」

面對不配合的民眾,港警最後以妨害公務拘捕兩人。疫情下的香港,限聚令不只對民眾開展嚴格限制,月初因為在太子酒吧,與一批人開會的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也被指控涉嫌違法,港警17日晚間到酒吧搜證,帶走一台電腦展開調查。

香港從3月29日上路的限聚令,已經延長過14天,4月23日截止,但香港專家提出建議,應該再延長。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百分之98的香港人也做得很好,百分之2已經有十多萬人,如不遵從這些社交疏離措施,聚會、喝酒,一旦有這些傳播鏈發生,疫情就會爆發得很嚴重。」

香港在3月中出現第二波疫情,確診數飆升,雖然從12日開始,連續六天都維持個位數增長,但面對狡猾的新冠病毒,香港專家特別提醒,防疫還得長期作戰,一時好轉就鬆懈,就可能引爆下一次高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香港#疫情#限聚令#口角#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6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