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附近有大屠殺」 滯非台男拍片向政府求救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3:16

台灣一名方姓男子到非洲的莫三比克工作,卻因為疫情現在非洲實施邊境管制而受困,男子所在的德爾加杜角省,上個月開始還出現叛軍的無差別攻擊,讓他擔心會有生命危險,自拍影片也請朋友幫忙,將畫面PO上網,外交部現在已經連繫上方姓男子,將協助他先到比較安全的地方。

圖/翻攝自楊珮珮 YouTube

 
滯莫三比克台人方先生:「我是一名中華民國台灣籍的青年,現在正受困在非洲一個叫莫三比克的國家,我所在的城市附近目前正有叛軍的活動,他們屠殺了超過上百位的生命,我真的很害怕。」

在房間裡對著鏡頭自拍影片,神情顯得相當焦慮不安,因為這名方姓男子他在非洲莫三比克的德爾加杜角工作,但3月中當地出現「大屠殺」。

主播:「在莫三比克北部,64名疑似來自衣索比亞得移工,被發現死在一輛貨車的貨櫃裡。」

 
圖/翻攝自楊珮珮 YouTube

連走在路上都不太安全,每天膽戰心驚,方姓男子因此對台灣政府喊話,求幫忙。

滯莫三比克台人方先生:「我現在生命受到非常嚴重的威脅,我希望我的政府國家可以幫幫我,我實在是沒有任何辦法,拜託你們幫幫我吧。」

方姓男子今年20歲,臉書上有他在非洲工作的照片,也和當地的小朋友合照,另外,就怕他發生危險,也有朋友在PTT上幫忙求救,說他精通英法葡萄牙西班牙四種語言,憑藉一股熱血,到莫三比克的合法賭場學習經驗,還帶著國旗向外國朋友介紹台灣,但沒想到碰上疫情和叛變,4度要從伊索比亞離開非洲卻失敗,但現在非洲大部分國家都有邊境管制,我國和莫三比克也沒有邦交,因此受困回不來,外交部看到消息,也已經主動聯繫方姓男子。

圖/翻攝自楊珮珮 YouTube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透過管道來協助方先生,暫時移居比較安全的莫三比克的中部省份來居住。」

雖然回台之路還沒確定,政府也已經伸出援手密切關注,不能讓國人孤立無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非洲#莫三比克#受困#叛軍#屠殺#攻擊#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7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