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剩現金還融資 「祥富水產」驚傳倒閉 餐飲業下一步?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22:58
圖/TVBS提供
圖/TVBS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無薪假最新統計,衝高至588家事業單位,14,821人放無薪假,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情形!全台七大指標商圈,包括台北市永康街、士林夜市、西門町,逢甲夜市、台中市的一中街,在疫情爆發之初,人潮就越來越少,新堀江也掀起倒店潮,資深媒體人黃敬平觀察到,高雄瑞豐夜市以前人潮也很多,車位很難找,但現在停車就很方便!而首創「火鍋超市」餐飲新型態的「祥富水產」,卻在昨(16)日晚無預警暫停營業,TVBS《國民大會》也針對此議題,在節目中進行討論。


「祥富水產」因為新奇有趣的點餐方式,讓消費者享有高度自主性,在台灣一夕爆紅,2018年掀起「火鍋超市」旋風,兩年展店11間,沒想到如今卻撐不過。黃敬平表示,從祥富內場群組傳出的對話得知,祥富水產表示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公司不堪長期虧損,已經燒盡最後的資金,決定暫停營業。是否有惡意倒閉的嫌疑?《國民大會》主持人謝曜州表示,祥富水產去年10月還在展店,但今年卻連年終獎金、三月與四月份薪水全都還沒發放,的確會讓人懷疑是否因展店過於快速,導致資金不足,卻拿疫情當藉口的可能。而公司僅剩資金,也沒有用在薪水發放,也難怪會引發員工反彈。餐飲業面臨寒冬,政府的企業紓困方案是否可以救市,也是接下來大家都在關注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國民大會#祥富水產#謝曜州#朱學恆#曹若梅#邱明玉#黃敬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27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