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確診破3萬2千人大關 大閱兵罕見喊卡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23:02

俄羅斯今天(17日)新增4070起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目前累計已經有32008人確診,共273起死亡病例。總統普欽下令5月9日,紀念二戰勝利的大閱兵,全部延期。另外英國,因為疫情還沒有觸頂,今天宣布封城令,再延三週!

圖/路透社

 
莊嚴的軍樂聲加上禮炮,坦克成排成列,駛過紅場。只是今年的5月9日,卻看不到俄羅斯一年一度,最盛大的閱兵活動。

俄羅斯總統普欽:「延後所有為了勝利日75週年,計畫舉辦的大型公共活動。」

俄羅斯疫情失控,儘管已經封城2週,新增確診還是每天創新高,總共超過3萬人染病。

 
總統普欽不得已下令,紀念二戰勝利的「勝利日」閱兵遊行,延期舉辦。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大流行病的暴風眼,仍然壟罩在歐洲區域上方。」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警告,未來幾週對於歐洲,十分關鍵,現在還不是鬆懈的時候。

過去10天歐洲病例,幾乎倍增,接近百萬大關,英國疫情,持續嚴峻。

英國養老院護士:「過去四天我每一次值班,都有碰上失去住戶的時候,非常遺憾。」

首相強生還在養病,代理的外交大臣拉布,宣布全國的封鎖措施,將延長至少3週,避免病毒捲土重來。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政府決定當下的封鎖措施,至少未來三週仍需持續進行。」

 
伯明罕和倫敦一樣,10天內將展覽會場,改建成大型臨時醫院,準備收治感染新冠肺炎康復中的病患。威廉王子遠距為醫院揭幕,因為皇室成員也要遵守居家令。

英國威廉王子:「我知道伯明罕南丁格爾醫院,將會提供方圓數哩的地區,珍貴的醫療資源,確保英格蘭中部地區民眾,萬一當地醫院滿載,這裡會有額外的病床,給他們摯愛的人。」

一名即將迎來百歲生日的老兵,在自家院子走路,為英國國民健保署NHS,募得超過1200萬英鎊,相當於4億5千萬台幣的捐款。南半球的澳洲,疫情雖然趨緩,過去幾天,每天新增確診都少於50例,總理還是宣布,封鎖令得再施行至少4週。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們將利用未來4週,確保一切完善,數週前所設立的基本限制,將會繼續保留執行。」

另外法國也宣布,延長封城令到5月11號,總統馬克洪承認,面對疫情危機,政府準備不夠充分。

 
法國總統馬克洪:「面對危機我們有準備好嗎?顯然準備不足,我們必須老實承認,這暴露了我們的弱點與不足之處。」

巴黎聖母院,15日敲響了睽違許久的鐘聲,提醒民眾發生於一年前的祝融之災,也向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一年前的大火,幾乎摧毀聖母院超過800年的歷史,重建工作,現在也因為疫情停擺。但馬克洪還是信誓旦旦,不會讓疫情危機,拖延5年內修復重啟聖母院的保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新冠肺炎#歐洲#停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20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