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者可理賠! 保險新增「法定傳染」補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9:51

疫情緊張,保險竟然出現新產品,因境外移入加上本土不明來源新冠肺炎案例出現,保險公司從傳染病保單中,增加了居家隔離民眾也有理賠的產品,學者認為,政府審核這項產品,速度相對過去要快,不排除也跟防疫有關。

圖/TVBS

 
有保險公司推出新方案,提供新冠肺炎確診者有相關理賠,居家檢疫結束的民眾,也希望能有相關保障。

居檢結束民眾:「保險公司有這樣子的產品是滿好的,但是如果它只是對居家隔離這一塊,我想說我個人意願會降低。」

圖/TVBS

即便國內防疫連續兩天守住確診病例,但也有民眾認為在疫情敏感時期,推出這樣的新方案多少有點保障。
 

這個新方案不單單只保障新冠肺炎,而是針對法定傳染疾病其中包含,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的,住院醫療保險金以及法定傳染病健康保險,住院日額保險金、關懷保險金,最特別的是居家隔離者,也可以拿到費用補償,不過同一個法定傳染病只限領一次,根據投保額度可領1萬或2萬元。

整張保單主要結合了現有的保險,只是再加上法定傳染疾病相關補償。

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陳森松:「從原來的3張保單裡面,再加一個隔離期間的,生活費用的補償保險,這個金管會的主管機關,有點類似於敦促或是鼓勵之下,快速的開發出來。

圖/TVBS

一般保單從開發到審核,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教授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讓金管會做出快速回應,第一張才會在短時間就通過核准,不過這也不是人人都能申請。

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陳森松:「而且這個保單續保,只有到75歲,因為一般來講老人免疫力比較差。」

除了投保年齡有所限制,保險公司為了避免有人刻意接觸,或是故意進入管制禁區,列出了相關的條款,陸續也有其他業者跟進,因應這波疫情推出相關的保單,也讓民眾多了一個選擇來保障自身利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境外移入#新冠肺炎#投保#保險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185

0.2451